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的“情人”我的愛

我的“情人”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的“情人”我的愛 標籤:情人節 我的中國夢

  ??現在有一些大男人,把找一個情人當成時髦。好像一個大男人沒有一個情人,就活得沒有出息似的。這些男人,有權的,沒權的,錢多的,錢少的,都找個情人藏着養着,聽說就那開大貨車的主,甚至於拉板車的,也要找個情人。

  ??有人就問我了,有沒有情人。怎麼說呢?說沒有吧,人家不相信,人家不相信我就這麼沒出息。說有吧,又說不出口。實話實說吧。情人嘛,我倒是有一個。我這個人的情人,有點和我差不多,有點神經質,人來瘋,不時還來點詩情畫意,想到什麼就說,想到什麼就寫。這麼一說,有人猜到了,你這個情人是個才女。你看這個猜測的人多聰明。不假,我這個情人就是寫作——這個“才女”。

  ??為什麼要把寫作當成情人呢?這是因為妻子的關係。我對寫作的痴情甚至痴迷,有時竟然忘記了妻子在我身邊。她和我過着這平平常常的日子。正因為平常,天天在一起,再好的寶貝也就視而不見。視而不見是什麼意思,是不重視她。那她可要說話了:我看你是把寫作當情人了,你就和它過日子吧。

  ??還別說,和寫作這個“才女”過上日子,也真是一種幸福呢。它最能接受我的所思我的所想,這麼多年來,它對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能不時撫摸它一下,它就對你心花怒放了。有時呢,它也有那麼點矯情,弄出一些情緒叫你牽挂。當你想寫,還沒有變成文字,你對它那個思念,你對它那個急切想見的願望,恨不能把它一下子就拽出來。可它呢,卻是那種輕輕答應一聲又輕輕答應一聲才羞答答地走出來的樣子。有時候,想着要寫成文字的東西,想到得意處,竟然獨自發笑,有時還會落淚。有時候,想到一個好的情節,一個好的標題,幾乎像是得到情人用手機發來的短信,就是半夜三更了,我也會從床上躍起。我不能錯過這個約會喲。熟睡的妻子因為我這時候的動靜,會迷迷糊糊地冒出一句:我看你被它弄瘋癲了。

  ??我的情人,也不時給我帶來麻煩。一開始達成默契,怎麼開頭,怎麼過渡,怎麼結尾,可是寫着寫着,它就使點小性子,拽着你離開了應該走的路。有時,這樣的小性子,確實給我帶來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因為有了新的發現,看到新的美景。可有時,這個小性子,叫你走錯了道,當你發現后,為時晚矣,已經走了不少的冤枉路。為了糾正一時的糊塗,得把後邊的調到中間,中間的又要花力氣剔除。通篇經過這麼修那麼補,亮出來一看,七零八落像件乞丐服,真的很氣人。嘆一口氣后,只能是一切從頭開始。這時候,我才想,愛上這個情人,也有不少麻煩。

  ??對這樣一個情人,我也冷落了它幾年。然而,日久不寫,越發思念,思念之苦。只好再招它來到我的身邊。再次相逢,“情人”為我帶來了叫我驚喜的禮物,就是一部又一部長篇或中篇小說。欣喜之餘,感激以言表:我的“情人”,你是我的至愛。

  『作者:居然丹鋒』

您正在瀏覽: 我的“情人”我的愛
網友評論
我的“情人”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