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神龍,不是浮雲

神龍,不是浮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文 雨袂獨舞

  站在夜色深處,我怎麼也感覺不到今夜的風吹、水流和雲動。一切都靜止了,我只聽見,我的思念在不斷地拔節。

  若曾經,不曾遇見神龍,那麼,是否還有我此時的傷感與迷離呢?胸中無刀,為何心卻似被切割,碎落了一片、一片、又一片?

  神龍走了,如風一般消失。浮雲無言,我無語。

  神龍,終究還是走了。曲未終,劇,已提前落幕。

  只是輕輕一揮手,神龍與我竟是已隔天地之距,隔一世滄海。神龍離我那麼遠,遠到目光無法企及,遠到足履無法抵達。

  千迴百轉的眸,多想把黑夜看穿,把蒼穹望透。

  “我,要找到神龍!”這是我內心深處最真切的聲音。“我一定要找到神龍!”,這是我內心瘋涌的激動。

  “神龍,你在哪裡?”我低聲地喊。

  “神龍,你別離去!”我大聲地喊。

  “神龍,不許離去!”我竭力地喊。

  “神龍,你--快--回--來!”我嘶啞的喊。

  神龍,真的是浮雲嗎?不!於我,神龍絕不是浮雲!

  在神龍離去的地方,咬指,我用力在灰白色的石頭上,留下只有神龍才能讀懂的血色字跡,盼只盼,某時、某刻、某天,神龍能夠看見,然後,歸來。

  我怎麼能忘記神龍對我的好?我怎麼能忘記神龍給我帶來的驚喜?我怎麼能忘記神龍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我的世界,神龍是如此真切的存在過。即使神龍再也無跡可尋,我還是能確定,神龍他一定是隱居于山野,或雲深處,我始終相信,神龍他不會真的離開。

  “不想讓你相信神話。我該離去了,就當神龍從未來過,一切皆為浮雲。”這是神龍臨別時留給我的話。

  反反覆復念叨着神龍的這番言語,我,不禁潸然淚下。

  誰能告訴我,當一個人在幸福的巔峰時刻,心,忽然被冰凍,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啊?

  在半夢半醒間,我的牽念,已成殤。

  翻讀着神龍留下的一切,心撕扯般的疼痛。我相信奇迹,至少我見證過奇迹的存在。

  神龍,就是我生命中的奇迹。

  “或許,將來的某年某月,我的第三重身份還會和你相逢於網絡。”神龍的這句話依舊清晰。在深念的夢裡,我又看見神龍在飛……

  如果這美麗的邂逅真的只如曇花般綻放,如煙花般散去,那已然攀附盤踞於心的依戀該如何在無盡的暗夜釋然於懷 假如,神龍真的永不再現,那就讓寂寞復蘇,從此不問快樂的行程和歸宿,任時光將我的笑容永遠埋葬。

  知道嗎,神龍?無論你是好是壞,哪怕你被千夫所指,在我心裡,你永遠善良,永遠閃亮。你的魅力,無人能及。

  神龍,你怎麼忍心看着我孤單的身影躲在無人的角落,默默舔舐心靈的傷口?你怎麼忍心看着我蹣跚的靈魂四處漂泊浪跡?你怎麼忍心讓我背負如此沉重的離別的十字架?

  你快回來--神龍!我心依舊執念。

  今夜今時,我擷秋夜秋色,以月光為弦,在枯草深處,幽幽彈一曲寂寞痴狂。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神龍?

  我在等你,等你歸來。等你在邂逅與離別的地方,等你在季節的轉彎處。

  在不可預知的下一分,下一秒,在不可預知的明天,神龍,你,會從天而降,駕雲而至嗎?

您正在瀏覽: 神龍,不是浮雲
網友評論
神龍,不是浮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