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劉嘉美

  地球的歷史隨它流傳,人類的文明由它崛起。水,孕育了這個世界,提供給我們生命的能量。然而人們知道水的重要,卻不懂得要珍惜。通過一周的入委培訓,讓我對水有了更多的了解,對松遼委有了更深的熱愛,對水利人有了更高的崇敬。

  一、人文關懷

  還記得第一次邁入松遼委的大門,你們的微笑和熱情接待溫暖着我們的內心;開班儀式上,您的諄諄教導為我們指引方向,您用您的人生閱歷和積澱,向我們傳授着人生經驗,告訴我們做人要求真務實,做事要持之以恆,對人要誠實熱情,對己要坦誠相待。分配宿舍,安排日程,一路上你們忙碌的身影給了我莫大的感動,也使我感到能夠成為你們當中的一員而萬分榮幸。我會牢記您的囑託和希望,更加努力前行。

  二、理論學習

  培訓中鄭沛溟總工程師將松遼流域概況、規劃及管理進行了詳細講述,使我們對松遼流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辦公室趙若雨主任向我們介紹了有關政務公開、公文寫作及保密知識;人事處范春梅調研員對松遼委機構及管理概況進行了介紹;使我們能夠很快的了解工作制度,儘快進入工作狀態。

  松遼流域地處我國東北地區,行政區劃包括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和內蒙古自治區東部的四盟(市)及河北省承德市的一部分。流域支流眾多,總面積124.92萬平方公里,水資源總量1990億立方米,豐富的自然資源、獨特的民族風情以及深厚的人文底蘊使其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然而,頻繁發生的水旱災害嚴重威脅着這一重要的工業和糧食生產基地,為了保障流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松遼委作為該流域的管理機構,秉承"團結治水、求實奉獻、服務松遼、爭創一流"的宗旨,在流域的水利規劃體系建設、防汛抗旱減災工作、水資源管理、水生態環境保護、水利工程建設與管理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我們作為松遼委的一員,更要明確所肩負的使命,腳踏實地努力充實和提高自己。

  三、實地考察

  汽車緩緩停下,獨特的攔江大壩、壯觀的溢洪道、宏偉的跨江大橋映入眼帘,這就是位於黑龍江省與內蒙古自治區交界的嫩江幹流上的尼爾基水利樞紐,距齊齊哈爾市189千米,具有防洪、供水、灌溉、發電、航運和改善下游水環境等綜合效益。樞紐壩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積6.64萬平方千米,占嫩江流域總面積的22.4%,水庫總庫容86.11億立方米,其中防洪庫容23.68億立方米,興利庫容59.68億立方米。來到這裡,不僅可以看到總長7180米的大壩,總裝機為25萬千瓦的發電廠,還能夠領略到少數民族的生活習俗和文化傳統,薩滿文化博物館。很多優美的民間故事為這秀美的家園增添了神秘色彩。水庫周圍生態環境良好,人們坐在岸邊,一邊感受帶着原野氣息的清風,一邊欣賞湖光山色,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當中,盡情享受尼爾基的美景,感恩水庫所帶來的一切。

  這裡湖泊星羅棋布,河道縱橫,這裡水質清純、葦草肥美,這就是被譽為"鳥的樂園、鶴的故鄉"的扎龍濕地自然保護區。然而,2000年前後的連年大旱和幾場大火,讓濕地生態系統損失殆盡,危急之下,在水利部的指揮下,松遼水利委員會發揮統一管理的體制優勢,籌措資金,應急調水,保住了這一美麗家園,為生態濕地環境保護作出了重大貢獻。

  四、團隊訓練

  拓展培訓不僅是增強團隊凝聚力,提高團隊戰鬥力的有效途徑,更是人與人之間敞開心扉增進感情的手段。

  當我蒙上雙眼什麼都看不到的時候,是你緊握我的雙手,帶我跨出第一步,你的扶持讓我在黑暗中不再那麼的害怕與無助;當我完成一天的活動筋疲力盡的時候,是你的按摩、敲打,讓我身心輕鬆,你的付出使我堅信你就是守護着我的天使;當我抱緊雙臂被托舉在空中的時候,是你們那充滿力量的雙手使我順利穿越魔方。我們一起拉緊手中的繩索,讓球在鼓上跳躍;我們一起鬆手、前進,讓"森林"不倒;我們一起揮舞吶喊,一起在繩中跳躍;我們一起編排演繹歌曲、一起設計廣告、一起學習分享知識……每當喊起我們團隊的口號,每個人都心潮澎湃,我們已融為一體!

  這種氛圍、這種熱情,這種體驗式的學習和分享,讓我在短暫的時間內感悟到許多的人生哲理。與其說這是一次團隊凝聚力的培訓,不如說是一次情感凝聚的交流,它留給了我們太多的思考與感動。結束之時,當我與隊友和搭檔相擁,當天使與勇士相擁,我深深感受到這次成長的洗禮,更加體會到生命中有如此之多值得珍惜的人和事,我會時刻牢記信任、承諾、責任、共贏、感恩,全身心融入我的團隊,讓集體的力量發揮最大的光芒。

  五、感悟

  為期七天的培訓已經結束,但它留給我思考與感悟將伴隨一生,在領導的關心栽培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我將勤奮學習,積極進取,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努力提高自我,履行好崗位職責,開拓創新,大力傳承松遼水利文明,為松遼水利事業貢獻力量。

  今天,我終於踏上工作崗位,二十多年的學習 和積澱讓我有足夠的信心面對新的挑戰,更重要的是,我的身邊永遠有你們DD松遼委的小夥伴們!

您正在瀏覽: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入委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