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祖國寶島——長島觀光留下難以忘懷的情感(3)

祖國寶島——長島觀光留下難以忘懷的情感(3)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人們就有這樣的定論,靠山吃山,傍海吃海,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到了日夜嚮往的大海,特別是站在深居大海的寶島上,大海、寶島給我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面對浩瀚的大海,面對可愛的寶島,由此及彼,聯想到很多很多,可謂是思緒萬千。站在長島上,極目遠眺,在那無盡頭的大海彼岸有我們的澎湖列島,寶島台灣、以及世界矚目的釣魚島,這些中華民族的領地,蘊含著無窮的寶藏;還有那些中華炎黃子孫同胞,他們祖祖輩輩生活在這些島嶼上,繁衍生息,他們的生活來源根植於大海里,是大海養育他們快樂成長。不論島嶼大小,那是祖國母親的骨肉,我們棲息的領地,絕對不能容忍強盜侵佔。

  從半月灣景點出來,朋友的一個戰友在長島的一家漁家樂訂了豐盛的午宴,特意招待我們來自內蒙的朋友。這頓豐盛的午宴,全部是長島的特產——海鮮品。滿滿的一桌,二十多種各式特產,讓我們眼花繚亂,真的不知怎麼下筷,怎麼個吃法。一些特殊的海鮮從來不曾見過,別說品嘗了。朋友和那個戰友兩個人極力地往每個人的餐盤上夾着,讓我們品嘗這獨特的漁家樂海鮮佳肴。新鮮的海鮮品,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這時我們也不顧所謂的海腥味,開懷大吃一場,到了一醉方休的境界。純正的,正宗的海鮮佳肴讓我們感受到海鮮味的奧妙。

  我們從漁家樂飯店出來已經是下午三點多,距離返回蓬萊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朋友說抓緊時間,我們再去一個景點看看。那就是長島的峰山林海自然生態公園。這是整個島嶼的制高點,在這個植被茂密的公園裡,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縹緲的大海一望無際,腳下綠色如翠,天地融匯到一起,讓人達到了忘我的境界,飄飄然,大有展翅飛翔的慾望。

  站在最高的頂峰上,這裡有山東省近年建立的一座黃海渤海交匯標誌碑。大型的標誌碑高聳入雲,獨特的設計工藝讓人欽佩。站在這裡可以看到渤海與黃海分界線,清晰可見。為了觀看的更加清晰,會發財的人,購置了大型的軍用望遠鏡,以低廉的價格出租給遊客,藉助這專用的望遠鏡,對大海的交匯處神奇的分界點可謂一目了然。法力無邊的天公,造就了許許多多天下的奇觀,讓人由衷的敬佩上蒼的造物功能。天公給力,艷陽釋放着柔和的光,照在大地上,照在我們的身上,海風帶來大海的韻味,——海水的淡淡咸腥。登高遠眺,極目天下,一切盡然在腳下,美麗的大自然充滿了神奇的奧妙。我們探索自然,我們積累生活經驗,加快人類前進的步伐,分享大自然的優美境界,陶醉於這海天一色的奇觀中,感受人生的美好。

  今天社會條件越來越好,經濟快速發展壯大,我們在有閑暇時間的情況下,適當地遊覽一下美麗的大自然,聆聽大自然的心聲,欣賞人類文明進步的傳奇故事,會有無限的精神收穫,不僅能陶冶情操,還能提高生活質量,為美好的人生奠定堅定的基礎。人與自然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有着密不可分的內在聯繫。辯證地運用,合理的開發旅遊事業,拓寬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與美麗的大自然永遠保持着友好關係,和諧共進,讓綠色生活,讓綠色環境融入我們的生活中,讓生活變得的更加美好!

  在夕陽斜西下之際,我們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峰山林海公園”,驅車返回軍用碼頭。把借用的麵包車返還給人家,我們匆匆地登上了返回大陸的艦艇,踏上了回程。站在甲板上,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向寶島告別,說聲再見:長島縣,你留給了我們許許多多的美好留念。期盼有朝一日再次觀光,願那時的寶島更加輝煌燦爛。

您正在瀏覽: 祖國寶島——長島觀光留下難以忘懷的情感(3)
網友評論
祖國寶島——長島觀光留下難以忘懷的情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