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牽着你的手走在雪地里

我想牽着你的手走在雪地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冬天,又下了雪,雖然是那麼稀薄,我卻想起,從前與你有約。

  那是一個夜晚,我們牽手走在野外,風輕如煙,路細如弦,四周靜的如脫離凡間,看着一地如銀的月光,你抬起雙眸輕輕對我說,如果是雪多好,讓你陪我來看雪,我們可以手牽着手,悄悄地在這無人的野外隨心所欲地走,任漫天雪花盡情狂舞;也可以就這樣緊緊牽着手,在潔白純美的童話世界里,無憂無慮地奔跑,追逐,尋找我們浪漫多情的夢。

  那時卻是河裡蛙鼓鳴,岸邊柳條青的春天,花很芬芳,夜也溫暖,唯獨雪卻是十分遙遠。多少年過去,我一直沒能滿足你這願望,因為我們相聚的日子總是那麼短,以至短到瞬間,似乎連深深凝視的機會也不曾,更別說一場雪,一個冬天,我已有多少個年頭未在家鄉過上一個完整的冬天了。

  就算夢中無數次與你相遇,牽手,只是那麼默默相對,卻彼此無言,似乎所有的一切都無須用膚淺的語言表達,僅此深情凝望已足夠,那如水似火的目光里,沉澱了多少年的牽挂、問候和思念,也燃燒了多少年的激情、渴望與懷想。也許從前的一個轉身,一個嬌羞,一個嫣然一笑,一個驀然回首,都已在歲月的記憶里,堅固成銅澆鐵鑄的永久。

  夢縱然美如繁花,終歸似月下清風,夕陽彩霞,只能靜心去感覺,去體味,它不會因你苦苦留戀而駐足,卻要偏偏從容地於你面前輕輕走過,淡淡消失。你無法抓住它的一絲一縷,留給自己的也只能是如雲如霧的美麗。牽着你的手,迎着雪兒走,心中的天地很大,大得沒有盡頭,放任心與雪一起輕盈飛舞,自在翱翔,甩脫所有的羈絆和束縛。

  外面的世界又很小,小到僅有我們兩個之外就是飄逸純潔的雪,我們幻化成兩個脫離塵囂的精靈,與雪共存,與雪相融。我想起晚照花叢里翩躚依隨,不離不棄的蝴蝶;我想起河水中同浴共沐,相偎相伴的鴛鴦;我想起銀河兩岸,望穿雙眼的牛郎織女;我甚至想起身邊的並肩而立,牽手抄臂的兩株桐樹。我的思緒在雪地里漫空而飛,一如雪花的迷茫和浪漫。

  你站在我的面前,將雙手捂住我凍得發紅的臉,輕輕地用嘴呵出熱氣吹化落在我眉毛髮梢的雪,我獃獃地閉着眼睛,吮吸着那絲絲芬芳的幽氣如蘭,我怕睜眼驚嚇了紛飛的雪不再落下,我更怕那股暖暖的氣流因此消散。

  我輕輕撣去你帽上肩上的落雪,目光撞了目光,竟是那麼火熱,突然你手指遠方,在我回頭的時刻,卻飛快地一把雪,撒向我,歡快悅耳的笑聲惹起一團雪霧,等我捉住了你,你卻壞壞地一頭扎進我懷裡,真象一片融化的雪。

  等待黑夜慢慢包圍這粉飾玉琢的世界,我牽着你的手,依舊向夜的深處走,三種顏色構成一副色彩鮮明的畫,紅火的是生活,潔白的是心境,黑暗的卻是必走的路。

  我們一朝相聚,相聚在雪花漫舞的冬日,你還會牽着我的手,到空曠悠遠寂靜的野外去散步嗎?

  即便那雪如詩,景如畫,即便我心依舊,即便這世界更添了太多風情,也即便這眼前芳華如夢,你還會如我所想穿着太陽一般紅火的冬裝,纏上一條潔白勝雪的圍巾,那麼洒脫,那麼執着而又那麼任性地伴我外行嗎?我好想牽着你的手,走在雪花飛舞的田野里,我好想牽着你的手走在萬花迷人的夢幻里。可雪會淡淡地化去,而你卻怎能與我相聚於雪兒飄飄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我想牽着你的手走在雪地里
網友評論
我想牽着你的手走在雪地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