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因為有愛,我更牽挂

因為有愛,我更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因為有岸,我更牽挂

  我牽挂着那株花——氣度非凡,妖紅似火的彼岸花。牽挂着那道岸——火紅的,開滿彼岸花的岸。

  ——題記

  小的時候,我隨姥爺生活在柔情似水,潑墨如畫的長江岸邊。岸,貯藏着我與姥爺共度過的如水傾瀉,紅顏漫天的歲月。

  秋風蕭瑟,葉落花開,我們的岸被氣度非凡,妖紅似火的彼岸花染紅,通天血光,觸目驚心的赤紅,如火,如血,如荼,照亮了岸上的小路,照亮了岸上的我們,照亮了我靠岸的心。“孩子,這種無葉的花叫彼岸花,它的花香是有魔力的,能夠喚醒人生前的記憶哦。這是天堂路上唯一的花,它生長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我們的岸嗎?”我看着姥爺,好奇地問。歲月在姥爺的臉上刻下了時光的印證,一道一道,連成了一道岸,眼角已爬滿了如彼岸花瓣錯綜複雜,肆意張揚的,令我心疼的皺紋。我如一條小船,依靠在姥爺如岸般的懷中。然而,我卻沒有看到姥爺深陷的眼中火紅的,如血般的迷離,這火紅的憂鬱在姥爺的眼中轉瞬即逝。

  媽媽接我回到了繁華的,遍布煙塵的,蝕着鋼筋水泥的,沒有火紅的彼岸花,沒有火紅的岸,只有我對姥爺的牽挂的城市。離開時,我呆坐在船上,緩緩遙遠了姥爺邊揮手邊顫抖的火紅的身影,遙遠了那屬於我我牽挂的岸。

  城市中有了霓虹燈映着的繁華,卻沒有了彼岸花映紅的岸;有了寬敞明亮的大房子,卻沒有了窗外一眼的紅;有了爸媽掌上明珠般的呵護,卻沒有了姥爺給我講述彼岸花的故事;有了歌唱彼岸花的歌聲在撞擊,卻也有了我對那道岸更深的牽挂。我的心黯淡了。

  彼岸花開,花開彼岸,花開無葉,葉生無花,相念相惜,生生相錯。彼岸花是惡魔的溫柔,火紅的岸是我的牽挂,我的心再次被那妖紅似火的彼岸花照亮。

  如今姥爺已去世,噙住淚水,冥界忘川彼岸的彼岸花為姥爺照亮了前方的路,繁華塵世,雲泥入海,家鄉氣度非凡,妖紅似火的彼岸花令我牽挂,而因為有岸,我更牽挂。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愛,我更牽挂
網友評論
因為有愛,我更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