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桂林的山水真是奇特。那一山一水,都經過藝術家雕刻過,或俊俏,或雄偉。駱駝山、象鼻山,栩栩如生,猶如一尊尊活化石。灕江兩岸,儘是大藝術家筆下的山水畫。嗚呼,大自然造就了如此傑出的藝術家。

  我們來到陽朔的銀子岩洞。從外表看,是一個很平常的山丘,上面長者雜草和小樹。但進入洞中,豁然開朗。彩燈一開,眼前是閃光的石柱,起伏的山巒,花團錦族,如進入一個神秘的世界。沿着小道弓身前行,進入洞中之洞,忽然柳暗花明又一村,裡面有湖泊,有大樓,有樹林,恍如來到另一座美麗的古城,令人流連、陶醉。

  其實,洞里的每一根石柱,每一處小小的景點,仔細觀察,也都是精美的藝術品。柱上的紋理,或粗或細、或深或淺、或直或迂,粗紋中隱含着細紋,粗細交叉,怎麼看,也像是雕刻大師的作品。高處紅綠相映的地方,有花有樹、有閣有亭、有橋有溪,不知是哪個園林高手的傑作。

  走出洞來,我驀然驚嘆,美景不僅在藍天下,還在涵洞中,更在洞中之洞。有了藝術家的手,哪裡都可以創造美。

  2012年4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桂林山水
網友評論
桂林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