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溫暖

愛是溫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指導兒子練習最後一遍演講稿后,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看着孩子略顯疲憊的樣子,讓他快快準備休息。

  看看常聯繫的網友最新創作的一些作品后,忽然感覺濃濃睡意襲上身心,於是想躺在床上翻閱前幾天朋友寄來的詩歌集。

  臨睡前看看孩子是否安睡,是否蓋好了被子,已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媽媽,來跟我擁抱一下好嗎?”沒想到兒子半個小時后躺在床上還沒有入眠。

  “媽媽,你的懷抱好溫暖。”當我緊緊擁抱著兒子的時候,他說。

  從小到大,兒子最喜歡的表達親情的方式,一直都是擁抱。我摟著兒子,心裡忽然潮濕起來……

  金秋十月,南方應該是氣候宜人,溫暖如春,就算臨近十一月,也還有“十月小陽春”之說。但在新疆,已經是秋風瑟瑟,寒氣襲人了。

  今早起床后,發現魚缸裡面有一條金魚又不會動了,才頓覺天氣真的有點冷了。撈出那條金魚后,心裡竟然有點失落。想想又覺得自己太敏感,一條小金魚,無法適應環境,也就只能被環境所淘汰。也許是受不了水溫的偏低,也許是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

  我不由得想着,與它一起買來的那個同伴,是否從此會感覺孤獨與傷悲呢……

  日子在忙碌中飛快流逝,能夠靜下心來不受打擾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光,已經少之又少了。當時間如流沙般從指間滑落時,得失之間,已經無法權衡。

  “失之桑榆,得之東隅”。有時付出許多的努力與代價,也許做的卻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的事情;有時在不經意之間,卻收穫着一份意想不到的驚喜與快樂。

  生活總是以其固有的方式永不停息地輪迴旋轉着,不會以個人的意願為轉移。有時生活給予的,不一定是我們所需要的,而自己所需要的,並不一定能夠得到。

  無論是現實生活中還是網絡世界里,有時得到了很多很多,卻未必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絲一毫。你付出最多的那個人,也許回報給你的總是最少;而你最不在意的那個人,也許時刻在關注着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這的確是一個非常殘酷的現實,也許其它東西可以勉強,惟有感情不能。

  每個人總是把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分配給自己認為最值得最有價值的那個人或事。當自己不能成為別人的“最值”時,大可不必失落。回過頭來,也許那個最需要你的人或事就在你自己身邊,已被你忽視了很久很久。

  同樣,那個希望你為其付出最多的人或事,難道就一定是你願意選擇的嗎?

  人生有太多的遺憾永遠無法圓滿,如果強求,便又多了一份煩惱與傷感。

  “選擇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選擇的”。最初理解這句話,只把它與愛情和婚姻聯繫在一起,再沒有想到其它。如今想來,凡事皆同此理。於是,也就慢慢學會了自我解脫,自我安慰與自我調節,心情也就輕鬆了幾許。

  對於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永遠不要奢望;對於已經付出的情感,永遠不要後悔。如此想來,生活會輕鬆許多,人生也會快樂許多。

  得失自有定數,有些劫難註定躲不過。那麼,順其自然,平和接受,也是我們不得不選擇的一種人生態度和方式方法了。

  學會珍惜,學會感恩,學會忘記,學會釋懷……這樣我們離快樂就會越來越近。

  的確,自己應該倍加珍惜愛人每晚靜坐相陪時那份平淡無奇的關愛,每晚臨睡前端來的那杯溫度適中的白開水;珍惜兒子用柔軟的臂膀擁抱時的濃濃愛意,以及印在臉上暖在心頭的那些親吻。

  當然,還要珍惜遠方朋友簡單的一條留言,平素的一條短信……

  有愛的人生更精彩,有愛的生活更幸福,有愛的地方更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是溫暖
網友評論
愛是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