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怎麼會不識人間煙火

我怎麼會不識人間煙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煩心的瑣事,開心的碎事一一放在我淡淡的記憶里!

  《命運》是什麼呢!怎麼會有這些人願意膝俘在命運的腳下,願奴、願婢,誰能告訴我,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如果說真的有命運,我寧願做作者手中的一支筆,寫着別人的命運,留下自己的血液,血液流幹了,我就是沒有身軀的靈魂,而我唯一寶貴的精神還留在人世。其實我不信命,我信下輩子,因為下輩子可以實現這輩子完成不了的事,也許這是我對現實不能扭轉的可望,也許是對現實無情的麻木。有時我會想,上輩子我會是怎樣的呢,也許所謂的‘穿越’而只是‘穿越’,穿越到上輩子,上輩子我會是怎樣的呢?我的內存已格式化。

  我怎麼可以呢,怎麼可以不食人間煙火!常常在心情低落的半晚,一個人靜靜的沿着街道漫無目的地行走,也許那時我是孤單的,可我已經習慣了這種感覺,彷彿似曾相識,我常常試着說服自己,偶爾的落寞,只是一個經過,美好的事情終究是存在的。

  快樂嗎?不快樂。我的童年已過去,我的青春在繼續,我常常這樣問自己:青春要維持多久,我才會滿足呢?要努力多少個日子,才不算浪費青春呢?那些曾經有過的痛,或者是不再抹去的傷,一層層堆積了我的過去,我的青春輪迴要為生存陸陸奔波,那些不得不去做的事,那些不得不去面對的人,很多、很多。

  幸福嗎,很幸福。疼我的媽媽,愛我的爸爸,頑皮但又懂事的妹妹,我的身命里還沒有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苦,就評這一點,我是幸福的!媽媽為了我犧牲了青春,爸爸為了家換去了前途,原來我是自私的,這麼吝嗇的口裡從未說出過:“我愛你們”。也許在這裡我才能偷偷地表達出:“愛愛你們,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家人”!

  也許有一天我會回首望望,回想起往事如煙,我想那時我已是為人之母了,我想我一定會是個好母親的,像我的媽媽一樣。如果是男孩,我希望他會是個藝術家,如果是女孩,我希望她會是個作家,我會用母親的精神來為我的孩子們消磨我的青春,來愛我的先生,愛我的家,直到我的身命不在有呼吸,我想我會很安祥的、帶着徐志摩的那首詩:“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

  一場輪迴是什麼樣子的呢,親愛的,你知道嗎!其實就是這樣的…那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陽,站台里陸陸續續的人往,人們臉上表露不同於色的愁喜,路邊大樹繁枝的綠葉、遮墊的塵土…那天聽着歡快的音樂,也許我是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我怎麼會不識人間煙火
網友評論
我怎麼會不識人間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