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路桂香思中秋

一路桂香思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何時,沿着林蔭大道飛馳時,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就一路伴隨着我,從日出到日落,令我心醉,讓我神馳——又到了桂花飄香月圓中秋的時候了。

  每年桂花飄香的時候,我總會在那月高風清的夜晚,讓自己沐浴在那皎潔的月光下,融入那無邊的月色,盡情地享受着月華的溫柔……每每這時,我又會幻想着自己能擁有一個最有詩意的中秋,一個像唐詩一樣豪放飄逸,像宋詞一樣婉約凄美的中秋。

  今年的我,依然不想讓這個人生大好的時光白白地流過,這不,我且先享受着這一路浮動的醉人桂香了。清晨,驅車上班,沁人的花香,讓我心情舒暢、精神振奮;下班歸來,醉人的花香,又驅走了我工作的疲憊,讓我的心情得到放飛。徜徉在這暗香浮動的桂花中,我彷彿看到了中秋,那宛若姿態豐盈、柔韻迷人的女子,正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一路上散發著沁人的花香,一路上染紅了漫山的楓葉,讓人們心醉、令人們神往——又是一年的中秋到了。

  可惜,這幾天的夜晚,天公並不作美,陰沉的雲遮住了那位美娘的倩影,讓人沐浴不到月華,更沒有那“燈下賞月餅、起舞弄清影“的感覺,只有盼着月圓中秋了……

您正在瀏覽: 一路桂香思中秋
網友評論
一路桂香思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