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四十感念

四十感念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雨過天晴,高空透亮,往天上看,好像能觀到那一顆人造衛星呀!一眨眼,它就消失了,可能往地球那一端去了吧!我笑,哈!它的孤單才是真的孤單呀,一去就不復返了,不是么!

  恍惚看,地面那方一角落,銀杏樹光禿禿的一大片在那立着,枝條如乾柴,風一來,就你擠我,我擠你的互相責備起來,你摩擦着我了,我摩擦着你了,就打起來了,唉!我說,你看,你看,只要在這個地球上,生存着,孤單吧,說太孤單!不孤單吧!又都是你碰我來,我碰你了,你賺了,我虧了的糾纏着!樹擠着樹,草摟着草,豬相互拱着,哼哼哼,嗷!偶而還一聲大叫,不就是為了面前那一點吃食么!小狗對着大狗汪汪着,大狗懶得理它,一會,小狗跑到跟前了,還汪汪叫哩!看樣子大狗怒了,站起來,汪!只一聲,小狗扭過頭就跑,找它主人去了。

  人來世上本就不容易是吧,可還是會為了你高我低,你富我貴的,你前我后,你美我丑的去用溫柔一刀,笑裡藏刀,當面一笑,背後一刀的,爾虞我詐,耍盡了陰謀詭計去爭先恐後的自尋煩惱。

  路窄人多麼,所以就一窩蜂的往前擠,有人摔倒了,趕緊爬起來,一隻鞋掉了,就大聲喊着,我的鞋,我的鞋,誰拿走我的鞋了,潮水一樣的人流嗡嗡響着往前擁去。跑那麼快乾啥去,不知道,別人跑,都跟着跑唄,誰知道前方是幸福啊還是什麼呀!擁着走,快節奏,都不想落下么!

  我喜歡農村,也討厭農村,最後還是喜歡了,我喜歡城市,也討厭城市,現在還是離不開它了。我矛盾,也痛苦,怎麼也不知道為何這樣呢?我實在,也誠實,也曾經虛偽的不成樣子。我善良,愛學習,能吃苦,也能出力氣。講信用,不會拐彎抹角也曾經吃過虧,想隨大溜,跟着時代的進步,不想落後,可有時候還是落後了么!蒼天在上,我有一顆純粹的心,純粹的一塵不染。講面子,面子雖然不值一分錢,爭強好勝么,還是為了面子,某一日,面對黃河,我歇斯底里的大喊!面子算什麼狗屁東西,啊!算什麼?哪有我安靜的內心飽滿。我把它扔了,扔進了渾濁水中。

  劉備愛流淚,可他流淚流的好么,桃園三結義是流淚的結果,多少次起死回生時,劉備都會流淚,他流淚那是力挽狂瀾呢!也成就了一番偉業,當然最後偉業毀滅在劉阿斗手中,也不能怪劉備是吧!我也愛流淚,我是為感動內心流淚,為觸動靈魂而流淚,也為思念流淚,淚水如雨水吧!喜歡下雨是不是有這原因呢?我也喜歡陽光,更加喜歡,下過雨就露頭的陽光,乾淨么,清新透亮的。當年初讀【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眼望,仰天長嘯,狀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音未落,觸動心靈,我也淚如雨下。

  四十年走過來,有坑坑窪窪,也有平坦,走過去就是勝利。日子裡,從過去人與人見面問;吃了嗎?回答,吃了!到如今人與人見面就微笑着說;你好!是啊!你好,多麼溫暖的一句話,可我覺得,這就是往前走的好處,社會改變了,進步了么!進步往往是從語言上先改變的,“哈哈,你好”,會成為越來越平常的見面禮吧!

  快節奏的現在,就不大篇幅的啰嗦了,時間如金錢么!太陽出來了,我手搭涼棚,舉目眺望着,它暖洋洋照着我身,我閉目養神,聽音樂啊!人生如歌不是嗎?

  四十有三,為何今日有感念,遲到了,當時沒有想明白么!混混沌沌說出來的話,與己聽,無所謂大小長短的,與人言,帶不去可心可贊的,增加悶煩了,實在不是吾心初衷啊!

  想到哪,感到哪,念到哪吧!

您正在瀏覽: 四十感念
網友評論
四十感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