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經濟學是什麼 個人簡歷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喜歡靜靜思考、靜靜閱讀、靜靜回味。用付出換取收穫,用努力贏得未來。

  —— 原著:雨石榴

  新年將至,新的生活即將開始.

  每到這個時候總會在忙碌之後,喜歡停下來靜靜的思考······

  回望過去這一年所發生的事情,裡外的迎合是否得體,哪些問題是順心而應,哪些問題有待解決,而這些盈盈繞繞的瑣事,如同絲線糾結不清,不僅心累,而且身體也很疲憊。

  說來也是,人生活着哪個不是為錢途奔波嗎?就連小孩子已不再是天真爛漫孩童,而是整天就為學習,怎樣能考上名牌大學而刻苦努力。長大后又要建功立業而辛苦勞累呢!這麼一想,心裡也就反而覺得一下子輕鬆了許多。笑一笑,人生本來就理應如此呀!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喜歡靜靜停留在個人的空間里,靜靜的聽着那動聽美妙的輕音樂,讓沉重的心情得以釋懷;讓內心的境界化解生活中所存在的任何事情;讓心靈感悟人生的真諦在何處;讓精神的靈魂在繁重困擾的現實中得以解脫;以博愛的胸懷去化解所有的問題。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喜歡用閱讀大量的書籍來慰藉充實自己;喜歡在靜夜裡用文字將心事傳遞;喜歡思索現實的客觀性;喜歡將自己置之於一個設想的世外桃源的氛圍之內,給予自己一個完全不同於現實的快樂天地,放鬆並以至於釋放那天真爛漫的一面,盡情的展示一個無憂無慮的生活畫面,給內心世界補上一個平衡的天平秤,然後揮灑着自然的香體,迎着朝陽邁向自修的光環。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喜歡用勞動換取心靈的片刻輕鬆,在繁忙中換取微弱的寧靜,在收穫中哪怕能得到一丁點的安慰。想想人生何嘗不是一場夢,夢裡夢外都是一場戲,如何扮演好角色,心態尤為重要。主配角的配合著重於一種心情,如同人與社會。是啊!想了這麼多,也說了這麼多,喜歡總歸於是一種心態吧!一個無論是在逆境或順境中都能把握好尺度的心態。

  一個人的時候又總是喜歡在勞動之後,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讓自己得以安睡。讓孤獨寂寞在夢囈中遺忘,讓心靈感觸在夢囈中得以造就。把曾經的過往在夢囈中點唱,把希望的火種在夢囈中點燃,以明亮化解未來的不確定性。

  寫到這裡彷彿如夢初醒。側耳聽到窗外傳來的爆竹聲,抬頭望向窗外的夜空,雪花仍在悄無聲息的漫天飛舞,白皚皚的城市銀裝素裹,使新年的氣氛略顯神秘與期待。

  “瑞雪兆豐年”這已是多年未出現的景象,預示着來年好收成。心中不免勾起對那些遠去親人們的懷念,他們《她們》會怎樣?會過的好嗎?就這樣年復一年,月復一月,日復一日,多少次夢裡掠過熟悉的身影,又有多少次想遺忘卻又忘不掉,想割捨卻又難以割捨的情懷,或許這就是我時長一個人的時候最最喜歡做的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