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發言材料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

  理清思路 明確目標 正確定位 牢記責任 做一名新時期黨和人民滿意的組工幹部

  和林格爾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黃 偉

  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大討論活動,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我理解,其主要目的就是讓我們認清所處位置、找准工作坐標、努力服務人民;就是要求黨的領導幹部多一份清醒、添一份堅定、強一份責任。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時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在調研指導翁牛特旗教育實踐活動時重要講話精神,使自己再次接受了深刻的群眾路線和黨的宗旨教育,思想認識有了進一步的轉變和提高,對“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認識。

  搞清“依靠誰”,才能找到工作的力量源泉;只有認清“我是誰”,才能把握自己的正確定位。回答“為了誰”的問題,就是要我們端正目標認識,知道我們實施的方針、政策、路線的目標指向,這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群眾;回答“依靠誰”的問題,就是要我們銘記所要依靠的力量,築牢“人民群眾”這座永遠的靠山,始終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回答“我是誰”的問題,就是要我們端正角色認知,給自己的角色定位,搞清楚我們幹事業、做工作、創政績的根本目的是什麼,做到視群眾為親人、把群眾當主人。只有這樣,我們黨才能在前進的征程中無往而不勝,才能始終發揮堅強的戰鬥堡壘作用,才能帶領人民群眾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簡單的講,就是一切為了人民群眾,一切依靠人民群眾,我要為人民群眾服務,爭做人民群眾公僕。

  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更要首先回答好、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使組織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也只有解決好這個基本的問題,組織工作才能找準定位、有的放矢、永葆生機;才能營造好黨員之家、幹部之家、人才之家的濃厚氛圍;才能夠做到讓人民滿意、讓黨滿意。

  一、理清思路,明確方向,時刻想着“為了誰”

  組織工作作為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為了誰”的問題上,必然同黨的性質和宗旨相一致、相適應,歸根結底還是一切為了群眾,全心全意為群眾謀福祉。一是要為群眾選好乾部。中央提出要“着力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乾部”,並明確了好乾部的標準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我們選幹部,要牢牢把握幹部工作方向和標準,按照黨和人民的意願和要求選幹部,選忠於黨、終於人民的好乾部,選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真正將人民放在心中的幹部。二是要為黨和人民事業聚人才。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人才是興國之本、富民之基、發展之源。”興國、富民、發展的最終目的都是為了群眾。按照這一要求,結合我縣實際,我們要緊緊圍繞“打造衛星城、推進同城化”發展戰略,以建設“美麗和林、幸福和林、和諧和林”為主線,着力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制定激勵機制,激發人才紮根基層、奉獻和林的熱情,為我縣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三是要建設服務型基層黨組織。基層黨組織和基層黨員幹部直接面對群眾、直接服務於群眾,因此必須堅持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們要繼續深化“千村幫聯行動”和“黨員幹部下基層辦實事轉作風”活動,深入推行“三個三”工作法,大力實施“黨員致富示範帶動工程”,加強村居幹部隊伍建設,積極推進村居活動場所標準化示範點建設,進一步提升我縣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服務群眾工作水平。

  二、凝聚力量,奮發有為,努力踐行“依靠誰”

  一切依靠人民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各項事業取得不斷勝利的力量源泉。實踐證明,組織工作必須緊緊依靠群眾,堅持走群眾路線。一是要讓群眾參與,擴大群眾民主權利。要順應群眾期待,滿足群眾需求,積極動員群眾參與組織工作,並把組織工作真正置於群眾的監督之下。選任什麼樣的幹部,要給群眾知情權和話語權;發展什麼樣的人入黨,要給群眾建議權和評審權;組工幹部形象怎樣,業績怎樣,要給群眾監督權和批評權,最大限度的提升群眾參與組織工作的熱情,最大限度的擴大群眾參與組織工作的範圍。二是要拜群眾為師,發揮群眾的聰明才智。基層是最好的課堂,群眾是最好的老師。組織工作是實踐性很強的工作,只有紮根於基層和群眾之中,集中群眾的智慧與力量,才能充滿蓬勃生機和強大活力。近年來,我們嘗試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如農村黨組織實行“星級化管理”、社區推廣“三有一化”、非公企業開展“1+3和諧共建”活動、黨員幹部推行“三個三”工作法、村級民主管理實行“四議兩公開兩把關”等,都來自於基層幹部和群眾,這也是我們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聽民聲、察民情,向群眾學習的結果。三是要請群眾評判,回應群眾意見訴求。群眾意見是最好的標尺,最能體現工作成效。組織部門每一項工作都與群眾密切相關,幹部是否選好了,班子是否配強了,基層黨組織是否發揮作用了,都直接影響着群眾的利益。我們必須把幹部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組織工作的重要標尺,深入基層多開展民意調查,多聽取群眾意見建議,不斷改進工作,提升群眾對組織工作的滿意度。

  三、擺正位置,牢記責任,準確界定“我是誰”

  習近平總書記在蘭考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組織黨員、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這就要求我們真正看清認準“我是誰”,把焦裕祿精神作為反“四風”的利器,割除自身滋生的“四風”毒瘤,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當前,“四風”問題已成為幹部群眾反映十分強烈的問題。就我個人而言,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比如工作有時重形式輕實效,深入調研不夠,自我要求有所鬆懈,腳踏實地的精神有所欠缺等等。因此,我們要貫徹落實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以焦裕祿、牛玉儒等先輩先進為鏡子,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徹底解決“四風”問題。把“三嚴三實”作為正心修身養性的基本遵循、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轉變作風的根本標尺,要以嚴實求己正,以己正服人心,聚人心興大業,要時刻保持一種心靜、平和、理性的心態,牢固樹立群眾觀念,看淡榮辱得失,看輕功名利祿,做到嚴格自律;要嚴格按黨的政策辦事、按規章制度辦事、按組織程序辦事,做到不動搖、不走樣、不變通;要在腦袋裡緊繃一根弦,舌頭上把鎖,做到不該講的話不講,不該問的事不問,不該看的東西不看,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

  總之,我認為,要想回答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關鍵是要落到實處、見到行動。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牢固樹立群眾觀點,在工作上反映群眾願望,在實踐中踐行群眾路線,才能克服“四風”問題,才能正確認知“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 這一重大課題,從而為建設美麗和林、幸福和林、和諧和林做出貢獻。

  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