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認真組織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統一部署,從3月中旬開始,全系統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全面展開。我們要進一步樹立群眾觀念,強化群眾立場,認真回答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當前,興化交通正處於奮力爬坡期、快速擴張期、綜合建設期、全面轉型期,實現交通“十二五”確定的“通江達海”目標,機遇前所未有,挑戰異常艱巨。興化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只有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紮實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堅定理想信念,牢記人民重託,才能不辱使命,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開路先鋒。

  一、緊扣“通江達海”,胸懷全局,實現跨越發展、后發趕超。“為了誰”,在興化交通就是要凝心聚力,推進“通江達海”。“通江達海”就是當今興化交通人的最大夢想。進入“十二五”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決戰五年、投資百億、突破攻堅、通江達海”已成為全市上下的最強音。興化交通人不辱使命,開拓奮進,“十二五”前三年已經取得了不凡業績,一大批國省幹線和綜合交通工程開工建設。2014年我們將緊扣“3133”工程,以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引領,開工建設興泰高速公路,建成S333改擴建、S351海南至昌榮段、X203永豐至陶庄段及南北延等3條幹線公路,續建S352興化段、S351城市東環線、S229戴南段等3條省道,大力推進農村公路提檔升級,新改建農村公路50公里,改造橋樑93座,確保完成年度投資30億元,早日打通興化對外交通大動脈。堅定“為了誰”的信念,一代代交通人將通過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興化經濟社會的發展指數,創造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使“通江達海”的成功實踐成為每個興化交通人人生出彩的嶄新舞台。

  二、緊扣便民惠民,牢記宗旨,建設美麗水鄉民生交通。“依靠誰”,在興化交通就是要牢記宗旨,便民惠民。交通運輸是基礎產業、先導行業和服務百姓民生的事業。改革開放以來,水鄉交通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但由於主客觀原因,興化交通發展不充分、不全面、不科學的問題依然存在,人民群眾對現代交通的訴求十分高漲,打造民生交通、更加便民惠民成為交通行業部門的重要職責,也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興化交通的生動體現。當前我們要把滿足人民群眾出行需求放在第一位,作為交通工作的落實點和出發點。要深入開展好 “轉型升級在交通,我為惠民獻一策”活動,優先發展城市公共交通,加快城鄉客運一體化進程,大力推進鎮村公交發展,加強農村公路管養護,清理拓浚航道,凈化運輸市場環境,進一步提升交通運輸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

  三、緊扣建強隊伍,堅定信念,堅決整治“四風”轉變作風。“我是誰”,在興化交通就是要鞠躬盡瘁,勤政為民。交通運輸行業點多線長面廣,直接面向人民群眾。我們要大力弘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新時期興化交通精神,秉承“憂患為本,創新至上”的新時期興化交通文化,全方位建設好忠於職守、愛崗敬業的幹部、人才、職工隊伍。要從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帶頭,盯住作風問題不放,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堅定理想信念,堅決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和市委十項規定,執行黨紀條規,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大整治、大檢修、大掃除。必須強化問題導向,突出“四查四治”,做到邊學邊改、邊查邊改、即知即改,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以嚴的標準、嚴的措施、嚴的紀律,切實解決行業內部存在的問題,確保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在全系統大見成效,真正做到“黨員幹部受教育,人民群眾得實惠,行業行風有好轉”。

  篇二:“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組織開展“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大討論,是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效途徑,是進一步樹立群眾觀點,強化群眾立場,反映群眾願望,滿足群眾需求,增進群眾情感的有效方式,也是推動興化交通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本質要求,更是解決交通系統黨員“四風”突出問題的現實需要。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要正確理解並在實際工作中貫徹好黨的群眾路線,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

  一、深入思考“為了誰”,全力打造惠民交通

  “為了誰”,就是一切為了群眾,真心服務群眾,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人民至上。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根本宗旨。黨的歷史,就是一部一切為了人民,服務人民的歷史。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黨員幹部的職責和使命,我們想事情、干工作,都必須將群眾觀點貫穿始終,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當前,我市交通正處於轉型升級、突破攻堅的重要歷史機遇期,隨着經濟社會的發展,群眾對通達環境,運輸質量,便民措施,有了更高的期盼和需求,“為了誰”就是要踐行交通為民,準確及時回應群眾期待,從思想上提高為民意識,從轉作風正行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把打造惠民交通作為光榮的歷史使命,自覺承擔。局黨委將今年確立為交通“便民惠民年”,局機關各科室、直屬事企業單位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舉措,全力打造民生交通。大力推進公交公司行業改革,促進客運企業轉型升級,都是為了貫徹黨的群眾路線,順應興化百萬群眾需求,努力提供滿意舒適的交通服務環境。

  二、深刻理解“依靠誰”,匯聚民智發展交通

  “依靠誰”,就是堅定不移地依靠群眾,汲取群眾智慧,增強發展動力。人民群眾是社會發展的推動者和歷史的創造者,是黨和國家生存和發展的力量源泉。習總書記指出,只有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真正創造者。依靠群眾,就要尊重群眾,敢於對群眾負責,讓群眾評判是非。我們黨始終把群眾路線作為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解決“依靠誰”的問題,就是要始終銘記我們所要依靠的力量,離開這個“依靠”,黨和國家的發展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交通運輸系統幹部職工在推進交通“大投入、大建設、大發展”中作出了艱苦的努力和卓越的貢獻,興化交通發展史就是一部交通人砥礪前行,開拓奮進的豪邁史詩。實踐證明,全系統廣大幹部職工是我們交通運輸建設發展完全可以信賴和必須依靠的堅強後盾和力量源泉。鼓舞好、調動好、發揮好乾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基礎。拓展綜合交通平台,踐行服務社會大眾的宗旨,是我們交通工作的落腳點。我們要通過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廣泛徵求基層意見,服務單位意見,執法相對人意見,社會群眾意見,廣開言路,真心實意,虛心採納,即知即改。把徵求基層意見看成是提升領導水平,凈化思想靈魂的一次機遇,看成是依靠群眾的一項重要實踐。

  三、深度把握“我是誰”,堅定信念服務交通

  “我是誰”,就是我把群眾當主人、當親人,擺正同群眾的關係。弄清“我是誰”,才能更好認清自己,定位自己,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智慧增長、本領增強深深紮根於人民的創造實踐中。作為普通黨員,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員幹部無論職位高低、權力大小,都是人民群眾的一員,我們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應始終懷有公僕心,俯首甘為孺子牛,一心當好勤務員。

  作為領導幹部,必須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改進作風、帶好隊伍,紮實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活動。要把對“我是誰”深刻認識與學習習總書記蘭考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焦裕祿的言行事迹與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執行“三嚴三實”作風要求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三解三促”結合起來,豐富認識,樹好形象。

  在今後的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將繼續加強對“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深入學習,始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堅定群眾路線工作方法,堅決依靠人民群眾,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切實推動好、發展好、建設好興化交通運輸事業,無愧於組織重任、無愧於群眾信任、無愧於黨員責任。

您正在瀏覽: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