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自己規定一個思考日

給自己規定一個思考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給自己規定一個思考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昨天是個驚魂的日子。全國人民都以無比沉痛的心情追思亡靈,為他們在天之靈祈禱求福!一周年的昨天,誰都不會忘記!一周年的今天,天空布滿思念的淚水!希望讓冤屈的靈魂看看,一座座新居在廢墟上拔地而起!我們什麼都不想說,因為自然界和人為的任何裝飾,都沒有生靈活現生命的壯觀!昨天心魂未定,意識紛亂;今天心情沉重,淚水滿面。於是決定把每年的5,13給自己規定為思考日。

  人類並不害怕死亡。因為我們都知道,生與死只隔一念之間。從古到今,為忠義,為愛情獻身的人何止千萬!因疾病和自然災害中斷生命的又有多少?我們不難估計正終壽寢的比例。人人都希望健康長壽,人類的科學探索終極目標是為提高自己的壽命而努力!這不是我想說的話題。我想反思一下,面對突如其來,我們能不能防範?面對無辜我們如何看待?它驚醒了什麼?難道僅僅是脆弱?

  是的,我們不得不承認,人類自身存在着不能逾越的障礙和缺陷。預防功能和防範措施都處在薄弱環節。從壽命上講,幾千年只邁了一小步。這是制約我們持續發展的一大困難。因為知識的不可複製性,讓人類沿着前人走過的路緩慢爬升!因為人的智能只開發了一小部分,多少奇妙的幻想悄悄消逝在蒼穹!嘆啊,急啊!每當大難臨頭,都在驚慌,哭泣,反醒,我們到底該如何應對?我在沉思。

  面對猝然不防的毀滅性災難,面對泣求無助的無奈眼睛,面對一支支自願隊伍,面對滾滾而來的救災物質。全國人民的心一瞬間凝結在一起!這個時候我們又會想到什麼?大災為啥會出現有大愛?這是直通靈魂深處最敏感的問題。平時都似乎在斤斤計較,都在維護自己的利益大傷腦筋。一到關鍵時刻就英勇向前,奮不顧身。說明人性相同,都把生命看得高於一切!這是生命在自然界中不斷升級的生動體現,也是人性大放異彩的最好證明,也是萬眾一心魂魄凝聚的力量所在!這是史無前例的,把生命看的如此珍貴,人性如此受到尊重和關愛。我想,生在此時足矣!

  誰都知道死亡是一種永久性的坦然,為啥要感到悲痛欲絕?也許都在哭泣沒見天日的苦難;不能聞到瓜果飄香的遺憾;不能分享親人帶給的快樂;沒有體驗大悲大喜痛徹心肺的靈魂壯歌。我們每當遇到喜悅或困惑時,為啥都要與亡靈默默交流,總認為他們沒有離開,就無時無刻跟在我們身邊。可是,我們都知道那是一種幻覺,只能存在我們心裡。活着的人都感到非常的慶幸,因為活是生命的本質,只要一息尚存,我們就能看到希望,欣賞風景,分享快樂,眼睛里不會出現寂寞,心理永遠裝着牽挂!是啊,寧要活着受罪,不要死後安詳!這就給生命的迄始點貼上不能迴避的標籤,召喚所有生命瀟洒豪歌!

  今天是給自己規定思考日的第一天。每年的今天,我都會讓自己反醒與亡靈對話。並以後要告訴後代,我們真正的體驗過,驚心過,思考過。為的是讓他們知道,我們人類還不算強大!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規定一個思考日
網友評論
給自己規定一個思考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