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君悅,你還好嗎?

君悅,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君悅,你還好嗎?——思念逝去的故友

  序:2012的春顯然姍姍來遲,你等不到暖心的明媚,在冰天雪地的凜冽中,一個人孤單的走了……

  你走的似乎有些匆匆,似乎來不及和你的親朋好友打一聲招呼,似乎只輕輕合掩了那扇,你曾經摯愛的瑰麗殿堂的門……

  夜半不尋常的信息聲驚醒了我,摸出枕頭下的手機,按下顯示鍵:“我是君悅老師的姐姐,我妹妹因車禍於今晨2點40分歸真,望各位教友互相告知,於今天中午在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站(埋提)。”足足有幾秒的驚呆,腦中一片空白。翻身坐起,按下返回鍵,重新打開收件箱,逐字逐字的讀,淚開始傾巢而出……君悅,那麼瘦小的你,究竟去了哪裡,為什麼那麼不小心……為什麼?

  “每個生命都要嘗試死亡。”主啊!我們只來自於你,我們也只歸於你!

  腦中開始了放電影似的回憶,只想將疼痛一點一點的擠壓出來……

  還記得我們的初識是源於你的文字,在中穆網的個人空間。那時我們經常短信留言,我總在猜想,寫出如此浩瀚文字,且又優美如行雲的女子,應該一定不平凡,在各個方面。直到我們約好在我們學習班的演講會見面,說好的時間,我卻沒有在門口等到你,去忙裡面了,當時的我怎麼會想到,你的每一步或許要費去我們走幾步的時間。君悅,對不起!我當時在心裡對不守時的小小不滿。約莫十分鐘后,接到你的電話,你說就在門口,我需要整理會場,隨口叫身邊的春去領你進來。聽到腳步聲,在會議室門口,我們第一次見面了。我的驚呆絲毫不亞於今晨,你讓我怎麼會把震撼的文字與眼前柔弱的你聯繫在一起?君悅,就是這一次,我已經開始深深的疼惜你,像疼惜一位需要照顧的妹妹,儘管我比你小。之後春說,你一見面就高興的說,你就是深谷幽蘭?春說,我不是,深谷幽蘭在裡面。我想你當時的眼神一定充滿了期待,君悅,而我又何嘗不是呢?

  自那以後,我們依舊短信,不曾間斷。直到那次宗教論壇,我們欣喜着見面,像極了久別重逢。看你穿梭在會議間,我是那麼的擔心,可又是發自內心的愉快,因為你依然安好。當你要上台闡述你的論文時,你跑來問我,帶的頭巾好不好看,帶的樣式亂了沒有,我微笑着幫你稍加整理,說非常好看,一點都沒亂。君悅,你內心折射出的堅強美,外表極好看的的人又能及什麼呢?你思想所拓展的高度,身材曼妙的人又能及什麼呢?

  會後我說,那麼大量的寫作,一定要保重身體。你卻反過來說,你的詩歌一首接一首,讓人一看就是出自柔美的女子手下,我還羨慕你呢!君悅,你就是這樣謙虛到讓人愈加憐愛,在短信中,你也從來不吝嗇於鼓勵,君悅,謝謝你!是你頑強的拼搏才是我最大的動力。

  我們在短信中約着要在夏日午後一起品茶,要在黃昏時分享受最美的風景,我要嚷着去看你,可你總跑去你二姐家……直到去年的春季,我剛從南方回來,我們就約着見面了,我們一起聊文學,一起聊網絡,一起去吃酸辣粉。記得你說,我穿的衣服真好看,所以在廣州特意為你選擇了蕾絲花邊的淑女毛衫,當看到你像個孩子般興奮的比劃在自己身上,連聲說真好看時,我是那麼的滿足,因為我看到疾病並沒有抹去你愛美的天性,美麗依然可以在你身上綻放。而今,那件毛衫不知你是否穿起過它,而它也歸於孤單了。

  君悅,你的忙碌寫作,我的忙於工作,我們的午後品茶終究沒有提上日程,我們為品茶而編撰的故事終究也沒有上演,獨角的我,今後該將它們置於何處呢?是與思念一起深深埋於窗前嗎?春天馬上就要來了,它會抽芽開花嗎?我還將繼續期待嗎?

  已是去年,秋後的下午,也是星期五,在新開的樂都路,遠遠就望見你的背影,加緊步子,奔到你旁邊,我們再一次欣喜着見面,就在路口,我們的聊天就那樣徜徉着,還有暖暖的太陽,你聊起穆青廣場里與他人的辯論,玩耍,似乎有些懊惱浪費了時間,可又轉而開心的說著,現在要靜下心來寫東西了,再也不能玩了。我說,寫作翻閱那麼多的資料,你的身體吃得消嗎?你說,很累,還要處理版塊,還被人逼着要稿子,真的很累。繼而又呵呵呵的笑起來,彷彿剛才說過的話,已被隨身的微風吹得無影無蹤。君悅,不息的奮鬥,是你的追求,留下驚人的碩果,則是你的夢想。沒有料到,那個午後竟成了我們的永別,我們忘乎所以在街頭聊了一個多小時,甚至忘記了你的腿疼,甚至忘記了是在街頭,直到冷澀的秋風刮過,才驚覺似的知道必須得回家了。往後的那個路口,有暖陽,我會不會戀上它,去尋覓那個熟悉的身影。

  君悅,你還好嗎?我好想你!今夜你已報到於主的闕前,或許你已沐浴着主的恩澤,或許你還戀着你未完成的心愿,可你已經留下了你的心血與夢想,你留下了我們痛惜的淚水,卻帶走了我們所有人的思念!可是我依舊祈求主讓你安好,倍受慈憫!啊米呢!

您正在瀏覽: 君悅,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君悅,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