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鳳兮歸來不為凰

鳳兮歸來不為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鳳兮鳳兮歸故來,遨遊十里求其凰。時未遇兮無所漿,何悟今兮升斯堂!有艷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何緣交勁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從我棲,得托孽尾永為妃。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余悲。

  日光搖蕩讓心眼慢慢的閉上,竹影婆娑的樓閣間顯得過多的奢靡,沉醉的日子裡清晰的可以數見那些留失的歲月。我,卓氏文君,年紀輕輕寡居在家。

  寂寞的無常像纏繞的青藤,死死的抓住了我那刻顆曾經傷得徹底的心。似乎還記得那天的光線是柔和的,像沉浸了千年的等待,默默的在花開的季節里徜徉,我對着雕樑畫棟的屏風,眼神突然有了那麼一刻的迷離,似乎看到萬重山後面的另一個世界。

  清新的琴聲通過層層的亭台樓閣印照在了那片光影重合的地方,一點一滴的揉碎在那欲滴的翠綠中。“鳳兮鳳兮歸故來,遨遊十里求其凰……”那樣的竊竊私語,那樣的名露直白,也許在那麼一刻我的心是從來也沒有過的明亮的,我聽清了琴聲里的情,那樣的執着,那樣的熾烈,夢想的光照進了現實的黑暗,我聽到了命運的聲音召喚着執着不悔的命運。

  歷史真的會將那些美麗的東西寫進滄桑的彼岸嗎?應該可以吧!曾經的文君,那麼執着的義無反顧,總是以為這樣的鐘情,這樣的不與世俗同樣等待終老相關的命運,我真的那樣的願意追隨。長卿,快速流淌過光陰四濺的飛散在我們的周圍。我真的以為那樣痴迷的等待真的是今生今世只為一個人所設的結局,可是似乎那樣是我的認識錯誤啊。當年臨安城裡的文君當爐,再次抵過文君私奔而帶來的有一個震撼,我真的不計較曾經的你是怎樣的一貧如洗,因為王侯公子滿大街都是,而真情人卻沒有幾個,因此我願意冒天下人恥笑的危險一直的陪着你走到這裡。

  長安城裡的繁華勝過了文君所付出的一切,一封家書字字句句都是讓人通斷肝腸的求解。長卿,你是在徵求我的意見嗎?你不是已經決定了嗎?在那樣的時候我真的討厭自己為什麼生是女兒身,妻妾成群在別人眼中是榮耀,可是在一個女人眼裡尤其是我的眼裡,這是無法述說的恥辱。黃昏的光折射進房間里,孤獨的我等待在季節里像白蓮花的開落,也許是到了秋天了吧!紛紛揚揚的葉子就那樣在枯黃的季節里吟唱了所有的衰敗,潛藏在心底的哀傷開始肆無忌憚的襲來。一首詩從一數到一萬,又從萬數到一,相思兩地,無奈凄涼,千千萬萬,萬萬千千,無法述說的情懷無可比擬的心傷,真的知道無奈。

  當眼淚劃過眼角,你深入內心的懺悔和悔恨,其實我真的可以看得見那些,只是沒有了在去糾纏的意義,真的只是一場人生一場夢的凄涼。深夜的冰,那麼冷那麼冷,像適應不了空氣的生物,一片一片的進入深層,,一滴一滴流逝的都是那曾經以為的淚水。我以為,我以為,似乎一切都只是我在以為而已。流星的翅膀拍打着落地后的土地,深深的痕迹像心底那塊永遠也無法填平的傷一樣,那麼明顯,那麼無奈。

  如今你又復歸來啦,只是我真的知道,曾經的鳳求凰不再是為我卓氏文君啦!鳳兮歸來不為凰,心還是那麼隱隱的在痛着,只是很快就會麻木的,在你站在我的面前說你已經後悔的時候,我真的沒有心在做那樣的掙扎啦。

  身在這樣的世界,我人本來就是一個悲劇,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只是我不想隨所以女人的命運那樣接受所有的一切,本來想的簡單幸福,無關富貴的生活真的好難。權、錢、名、利,真的就是糟出來的糞土,穿透世人的每一個細胞,只是還好,我真的水土不服。

  長卿,鳳兮歸來不為凰。郎啊郎,只希望下一世,你為女來我為男,但願下一世不負天下不負卿。……

您正在瀏覽: 鳳兮歸來不為凰
網友評論
鳳兮歸來不為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