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一)

  我的書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書是《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它是一本勵志書,因此我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這本書主要講述主人公胡小鬧成績不好,每次都是班裡倒數第二且十分愛玩,經過校長的一番話,胡小鬧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並答應校長尋找身邊的好學生,一是要為自己讀書,二是要讀書時開心。不久,胡小鬧認識了一位從外國來的學生--卡羅,他正是校長要尋找的學生!和卡羅的接觸下,小鬧發現自己慢慢改變了很多,他發現愛學習了,他發現自己愛看書了,發現看書有很多好處,他發現好朋友長安都有所改變,曾經得倒數第一,現在作文的可以上報紙了!

  而現實生活中的我,又是為誰而讀書呢?自己?家長?還是老師?我認真思考了這個問題,發現我是為家長和老師所讀書。我總是認為考試考好了父母就會開心,老師就會有所安慰,可我自己的感受呢?我沒有想過,因為我始終認為讀書是為了父母,不是自己,所以成績只有這個水平。我也應該反省反省了,從今以後我是不是要改變一下自己,把自己的為誰讀書的態度改變呢?或許我可能要很久的時間改變,但從今天起我就一定要改變了,我是為自己讀書的,不為別人。

  同學們關於你為誰讀書的問題,你想好了嗎?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二)

  我最近讀了一本名叫《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裡面的主角是胡小鬧,是一名五年級的生,他很愛玩,學習成績較差,愛出風頭,但很有個性,很有靈氣。他在一次電視台的採訪中,大聲疾呼:‘‘我想痛快的玩,不想讀書。’’因為此事,胡小鬧被校長委以校長特派員,讓全校的學生快樂學習。胡小鬧結識了卡羅,長安一起完成任務。

  胡小鬧,舉辦了一場訴苦大會,大家越討論越激烈,越說越動情,最後好多同學都哭了。最後校長總結了一句:大家不快樂的原因只有一個,不知道在為誰讀書。

  在卡羅的帶領下,讓苦悶的學習氣氛變得有滋有味。把五{3}班的同學帶瘋了!

  五{3}班的同學熱火朝天的排練着舞台劇——《為理想而奮鬥》,大概內容是這樣的:10年後,大家都聚在昌南開的餐廳里,每個人都從事着自己喜歡的事業。

  經過這一系列的事情中,大家好像都知道讀書是為了自己。

  這本書我明白了幾點。第一,必須想辦法把學習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第二,要有計劃,每天都按計劃去做。第三,不要拿自己和別人比,要自己和自己比,戰勝自己。第四,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活出自己的精彩。只要做到這四點,我們的成績就會突飛猛進,玩得開心和學習成績好就可以兼得了。

  通過這個故事,我體會到了學習不是給別人學的,是給自己學的。只有給自己學習,才會感到快樂。

  我喜歡這本書,相信你們也喜歡。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三)

  星期三,我們進行了全校圖書大交換,我換到了一本叫《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的書,當我開始看的時候,就被裡面的人物吸引了,融入了樂多多小學這個大家庭,結識到了調皮的胡小鬧、和藹的校長、愛玩的卡羅、聰明的小櫻桃、機靈的長安等等,他們將我帶到了一個充滿愛的世界,一個屬於孩子的世界。

  這本書主要講了:胡小鬧-----一個平凡的學生,成績總是倒是第二,在不經意間,他上了電視,開心地說了自己的願望:和同學們一起歡度聖誕節,卻引來了不少老師、家長的白眼和批評,可當校長聽了胡小鬧的願望,卻很高興,因為同學們都成為了學習的機器,而胡小鬧卻能這樣快樂,於是,校長賜給了胡小鬧一項任務,讓全校的學生快樂的學習,還封他為“校長特派員”,就這樣,精彩的故事拉開了帷幕……

  看完這本書,我發現,書的背面有兩個問題:

  “你在為誰讀書?”

  “你認為學習快樂嗎?”

  看到第一個問題,我冥思苦想了半天,還是沒有想出答案,但當我看到第二個問題時,一下子就答出來了:“不快樂,學習真的得很苦、很累哎!”

  是的,聰明的你應該也發現這裡面的規律———為他人學習,學習就一定會變得很苦、很累!那麼為誰學習才會快樂?

  為誰學習才會快樂呢?

  這恰恰也是本書主人公胡小鬧要解決的一大難題———這可是關係到同學們的成績,家長的教育的大任務,而且是得到了校長的親自委任。

  那麼,胡小鬧這個校長特派員,會展開怎樣的活動呢?

  這個學習成績不佳卻天生樂觀,像個快樂天使的胡小鬧,又會和自己的朋友上演怎樣的故事呢?

  最後,我總結了一下:要想讓每個孩子都快樂的學習,必須具備“進取+樂學”的精神,還要為自己學,要不然學習就會很苦的!

您正在瀏覽: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絕不為老師和父母讀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