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1。作者寒石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1。作者寒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柳絮拿着睡袍走進一間專門洗澡的屋子,吳媽走時已經把水弄好了,這時她每天最後一項工作,即使柳絮或趙雨樓不用,第二天還會準備,或許已經成了習慣了。碩大的木盆用一塊圓形薄木板蓋着,柳絮掀開把木板放到了牆邊。木盆對面是一塊大的鏡子,水蒸氣此時正在屋子裡散開,鏡子上生成一層朦朧的水霧。隨着柳絮把旗袍解開,露出了光滑如玉的身體,白色內褲和墨綠荷花圖案粉色肚兜在柳絮邁入水裡後放在了木盆邊上。

  屋子微微有些冷,柳絮將整個身子都泡入水中。一股股暖意順着腳趾一直延伸到脖子,溫柔的水包裹着自己,舒展開雙腿和雙臂,閉着眼睛,享受着熱水帶給身體的感覺。

  正是這個小屋,這個場景,也正是如今天這樣的一絲不掛在幾年前的那個冬天改變了自己的生活,不是趙雨樓是有意還是無意闖了進來,把自己變成了他的女人。後來牆上多了一面巨大的鏡子,他喜歡自己的身體,更喜歡看自己的身體。

  柳絮睜開眼睛,用雙手握着盆邊站在水裡,起身在有着水珠的鏡子上擦出一塊透亮的位置,這樣可以看見自己的身體,也可以看到自己的模樣。柳絮躺在水裡,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烏黑的頭髮,高聳的胸,纖細的腰,豐滿的臀,如果自己是個男人也會沉迷這樣的女人。也許是繼承了母親遺傳,身材才會如此妖嬈。

  自己是個女人,卻很少能感受到作為一個女人,作為一位少婦應該有的某些感覺。和晏秋鴻有的只是疼痛,便沒了第二次,無意卻有了天恩。和他已經有兩年多了,可小腹依舊平坦,他沒有晏秋鴻的溫柔,卻有着晏秋鴻沒有的粗暴,每次恨不得把床震塌了,而且嘴裡還說不太乾淨的話,即使有了興緻,也會消失,幾年來用力耕耘卻無糧可收--------。此時也許趙雨樓早已在自己的被子里等着自己,等着------。

  柳絮想着,比較着這兩個男人,也比較着兩種位置。眼前的鏡子又變得模糊,正如自己的未來一樣模糊。

  白天的喧囂與繁華在夜幕拉開后也會變得安靜,東方錦家裡燈火通明,一樓和二樓都是那樣光亮,門前漆黑色的大鐵門和門前的兩個圓燈顯示着不同的身份和地位。

  爹!我要退婚。

  東方駿青筆直的站在東方錦的身後小聲說道,東方錦似乎沒有聽清,或許以為自己的耳朵聽錯了。

  你說什麼?

  我要和梅小姐退婚!聲音明顯比第一次大了些,東方錦從‘天下為公“的橫幅前轉過身來,臉色有些難看,扶了扶金絲眼鏡對東方駿青說道:你去把門關上,看看外面有沒有人!東方駿青走到書房門口,探出頭看了看,隨手關上了門。

  東方錦依舊沒有一點表情的對着東方駿青說道:

  梅小姐不好嗎?

  不是。

  梅小姐配不上你嗎?

  也不是。東方駿青小心的回答父親的問話。

  東方錦了解兒子的脾氣,正如名字一樣,屬於沒有長大的馬駒,不能強來,只能以柔克剛,況且梅小姐還在家裡。

  東方錦坐到了金黃色的沙發上,駿青你也坐!東方錦說著指了指旁邊的沙發。

  你說說什麼原因,什麼理由?

  我聽聽,東方駿青見父親語氣和態度有所緩和,便起身倒了一杯茶放到了父親面前。

  東方駿青也了解父親的性格和脾氣,越是平靜時越有大的心思。

  輕聲對東方錦說道:爹!我和梅小姐沒有感情,雖然認識好久了,也總到咱家來,但真正在一起也沒有多長時間,我們也不怎麼說話。你說沒有感情的婚姻能幸福嗎?

  東方錦聽着用眼睛看了一眼東方駿青,你接著說。

  東方駿青還是不敢大聲說話,對在心裡有些懼怕的父親繼續說道:我知道梅小姐等了我這麼長時間,我不想耽誤她,所以--。

  東方錦見兒子說出這樣的話來,臉色異常的嚴肅,但頃刻間就舒緩了下來。你知道什麼是感情或者是你所說的幸福嗎?東方錦制止了東方駿青的話反問道。

  愛情就是和喜歡的人在一起!

  還有呢!

  沒了,東方錦見兒子把愛情和喜歡理解的如此簡潔,不由得微微的笑了一下對東方駿青說道:愛情就是可以和你過一輩子的人,而不是風花雪月,卿卿我我,無論你是貧困還是富貴都能陪在你身邊不離不棄的那個人。

  當你今天辜負和拋棄別人時,有一天你也會被別人拋棄。東方錦說著這句話是語氣明顯加重了許多,看東方駿青沒有繼續說話,便接着問道:駿青你是一時衝動還是有了別的女人?

  爹!我還喜歡柳絮,就是娘生病時我提到過的那個省城的同學,但東方駿青沒有說她已經是趙雨樓的太太。

  東方錦沒有接著兒子的話,而是問道:我和你娘有愛情嗎?我在保送到日本留學前一共和你娘都沒見過五次面,後來不也結婚了,生了你還有小玉。就是在你娘最後時間裡我都抽空回來照顧,如果我是無情無意你小姨能和我在一起嗎,她不就是看見爹對她二姐有情有義才願意的嗎,男人得有責任,不能沒了良心。

  我當年在東京都留學時我老師的女兒川野良子也喜歡爹,我也喜歡她,後來也---,東方錦覺得有些失言趕忙把後半句‘有了關係‘這幾個字咽了回去,其實還有一些事他是不能對任何人說的。改口道我完全可以留在日本,但我回來了,因為我和你娘有婚約。況且留學的費用有一半是你外公給資助的,做人要有良心,你明白跌的意思嗎?再有梅小姐他爹是省主席,你以後前途無量呀,為了一個窮學生你這樣做值嗎。

  東方駿青此時的心裡有些猶豫,也有些矛盾。但想到小玉回來和自己說了柳絮的遭遇和前幾天在梨芳園包廂里的親熱和過往的那些情意,便堅定了必須退婚的主意。但他不知道柳絮已經給他生了個男孩,因為東方玉不知道說了會是怎樣的結果,所以這一事情東方駿青並不知道。不由得站了起來,對着坐在沙發上的東方錦說道:爹!我想好了,我要退婚。

  東方錦一拍沙發站了起來,對着東方駿青喊道:我告訴你,退婚你想都別想,有我在你休想,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退婚有兩條,一是我死了,二是你凈身出戶,斷絕父子關係。

  東方錦心裡清楚這樁婚姻對自己在官場和以後仕途上有多麽重要,雖然梅小姐脾氣暴躁,不講理,還有些輕浮。一旦做不了親家,再好的同學關係也無濟於事。東方駿青剛要說什麼,只見書房的門被推開了,東方玉和梅詩箋一前一後進了屋,愣愣的看着眼前這兩個男人。

  東方駿青看了看一聲不吭地坐了下來,東方錦趕緊笑呵呵招呼梅詩箋,來詩箋,小玉快坐!說著把正中大沙發讓了出來,自己則坐到了一側的單人沙發上。

  爹!你們倆吵什麼呀?這麼大聲。

  東方錦聽見坐下后的小玉這樣問,馬上說道:你哥讓我給罵了一頓。你哥剛才說要把和詩箋的婚期定下來,我沒有同意。梅詩箋聽着驚訝地看了看東方錦一眼,聽見東方錦繼續說道,我之所以不同意時因為首先得徵求一下你梅伯父的意見,不能咱們把日子訂好了在和梅伯父說吧,這樣也不和規矩,剛說道這裡聲音大了些,把你們姐倆驚動來了。

  梅詩箋聽着這樣的話不由得朝坐在身邊的東方駿青笑了一下,只見東方駿青低着頭,看了自己一眼。

  東方錦朝梅詩箋說道:等這幾天我和你小姨還有駿青到你家商量一下,把你們的婚期定下來。

  誰的婚期呀?又有喜酒可以吃了。

  伴着聲音只見從書房外走進一位穿着白色帶綠梅花旗袍三十幾歲的女人,頭髮乾淨向後盤着,一排整齊的劉海在遮住了半個額頭,彎彎的眉毛,細細的眼睫毛下面是嫵媚的鳳眼,白皙有點黑色的瓜子臉,粉紅朱唇說起話來別樣風情。高挑的身材,鼓鼓的胸,微微發福的身體清晰可見性感的腰臀,旗袍的高開叉隨着腳步的邁動露出如雪一般的大腿。說著話東方駿青的小姨晏雪瑩已經來到了屋子中間,對大家說到;我說正整間屋子裡你們一個人都沒見着,原來都在這兒呀!有好事你們也不告訴小姨一聲,小姨白疼你們了,笑呵呵的看着東方駿青,梅詩箋和東方玉。梅詩箋起身拉起晏雪瑩的手說道:小姨坐我這兒,晏雪瑩坐到了沙發的中間位置,對着梅詩箋說道還是梅姑娘好,知道心疼小姨,說著用眼睛瞟了東方錦一眼,東方錦知道晏雪瑩話里有挑逗中間的意思,便回了一句:這個家除了我你和誰好都行,說著朝晏雪瑩使了個眼色,繼續說道:雪瑩!剛才駿青說要把和詩箋的婚期定下來,我看你那天找人選個良辰吉日,先擬定一個日子,到時咱們到梅兄家去一趟,這樣的事不能咱們自己就私下定下來。應該是結婚的時候了,東方錦為了讓東方駿青打消退婚的心思,故意又重說了一遍。

  梅詩箋覺得長輩說結婚的事,尤其東方錦也在,覺得有些害羞便拉着東方玉的手跑了出去,東方錦看兩個姑娘跑了出去,對着東方駿青說道:你還愣着幹什麼,去陪陪梅小姐!東方駿青聽着父親的話走了出去。沒走出幾步聽見書房裡傳出小姨的聲音:你個老色鬼,總不閑着,去把門關上。

  東方駿青走到自己房間時看見梅詩箋在門口,梅詩箋不等東方駿青開口便先說話;你換好睡衣到我房間來,我有話和你說,小玉回她房間了。

  東方駿青換好了睡袍推開了梅詩箋的房門,在床邊坐了下來。

  駿青哥你喜歡我嗎?東方駿青這時心裡也不清楚以後會怎樣,這婚事能不能退掉,很清楚有些事是自己做不了主的,雖然很喜歡柳絮,但和梅詩箋相比分量就有很大差距。

  東方駿青見梅詩箋這樣問,便回了句喜歡,很喜歡!

  只見梅詩箋突然挨着自己坐到了床邊,緊緊抱着自己。梅詩箋火熱的嘴唇緊緊貼在東方駿青的臉上,一股女人特有的風騷使東方駿青張開了嘴,和梅詩箋的唇,舌頭緊緊糾纏在一起。東方駿青感受着女人的溫柔和胸前的肉體,將手隔着衣服撫摸着梅詩箋堅挺又有些柔軟的酥胸。東方駿青順手將被子扯了過來將自己和梅詩箋包在了一起。此時柳絮是誰也許已經不記得了,只聽見被子里梅詩箋的聲音:去把插上,燈關了。

  ------未完待續----

  ------本文作者---寒石--------

您正在瀏覽: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1。作者寒石
網友評論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1。作者寒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