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從此岸到彼岸,是路程的距離,我們不倦跋涉,體會的是生活的艱辛;從此心到彼心,是心靈的距離,我們不倦往來,嘗到的是生活的苦辣;從此時到彼時是歲月的距離,我們不倦奔走,換來的是十三年漫長的等待。

  ----題記

  有很多東西,是你永遠無法追回的。歡樂也好,痛苦也罷,都在時間的巨輪下,或成跡無痕,或成塵無影,變成遙不可及的距離,沉澱在記憶中。

  又是暮春,那滿野的菜花,已經開始油綠,埋下的種子,已開始顯現出它最初的鮮艷,這是從蕭索和冷酷中走來的考驗,是從孤寂和痛苦中掙脫出去的掙扎。回頭看看來時的路,心中一片茫然;那曾經的美好已經擱淺成紫色的夢,留下我在無法追憶的今與昔的距離中黯然神傷。

  七歲那年,也是這樣的暮春時節,落日在黃昏的微雨後的晴空里放射着光彩,就像處女喜悅時發出的那樣,閃爍着清純和潔凈。就在這安靜詳和下,我與父母牽手走在街上,一路上我都笑着注視着從我身邊走過的每一個人。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感受從父母手心中傳出的溫暖,父母握着我的手,彷彿我就是他們生命的全部重量。那一刻,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的父母為我撐起了一片天空。那天夜裡,“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一直在我耳邊回蕩,吹滅蠟燭的時候,我閉上眼睛許下了一個願望,我希望以後的每一年父母都可以陪我過生日。

  很多年過去了,生活的悲與喜,哀與樂已通過各種方式向我進攻,現在的我已非七歲的心境。孤獨的時候我會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讓思想的洪流任意奔流,再也不會一個人無助地哭泣,在爾虞我詐的現實社會,我學會戴上了虛偽的面具。今夜月色坦然,坦然得就像從未曾殘缺過一樣,漫步街頭,一陣清風掀起了我的頭髮,也掀起我坦然的胸懷,如同我觸目的星火燈光,安然地棋布在地平線。星光伴隨着月光,溫柔地閃爍着,塵封已久的心突然被打開了一個缺口,記憶再一次被指引......

  曾經的我離幸福是那麼的接近,可惜那幸福只是記憶中最甜美的插曲。當我漫步街頭的時,我再也不願意聽到那首“祝你生日快樂”。在我耳中那歡快的旋律會變成抑鬱傷感的聲音,彷彿整個身心都置身無限的孤寂之中,似乎要將整個世界沉浸其中。七歲以後,我父母再也沒能給我過生日,他們現在已經是兩個家庭了,每當在街上看見別人的父母牽着自己的小孩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我過生日的那天,那閃爍的燭光仍舊在我眼前跳躍,那歡快的旋律仍在我耳邊回蕩,那未實現的心愿仍在內心停駐。我多麼希望無法超越的時空距離把我帶回到從前,讓我再一次融入父母的愛中。可惜這對於我來說只是一種奢望了。凝望夜空,一種久違了的思念又爬滿了心頭。我多麼希望這個世間沒有距離的存在,如果沒有距離,便不會有生離死別,如果沒有距離便不會別離,如果沒有距離,那我現在仍然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和別的孩子一樣被父母關愛着。

  再過不久,就是我20歲的生日了,難道我又要像以前那樣孤獨地坐在麥當勞去回憶往昔的快樂?難道我又要像以前那樣瘋狂地喝酒,用酒精麻醉自己來忘記這一切?在天然的夜幕中,我彷彿看見那個孤獨的自己,默默地坐在牆角,只有凄冷的寒風和寂寞的星光能夠讀懂我寂寞的心。

  7歲到20歲,這是長達13年的等待,也是我內心中無法彌補的空缺。這沉澱在我內心的距離成為了我永遠的痛。

您正在瀏覽: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網友評論
沉澱在記憶中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