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淚流了,我聞到了那股似曾相識的痛楚,而記憶里那些飄飄渺渺的所有,像淚一樣不斷從心底湧出。站在黑色的風裡,我知道所有已經錯過。

  曾經的自己,一直認為堅持是最好的選擇,離開是最好的結局。然而里離開之後,眼淚里沉默着繼續。我依舊忘不了你,因為我忘記不了我自己,所以忘記不了你。眼角開始濕潤,淚光點點,點點如針,針針刺骨,自我毀滅,自我重生。

  擁有之時,天地玄黃,失去之後,萬物洪荒。

  是缺失告訴我,天涯里誰最寂寞,是感覺告訴我,能催眠自己的僅只是悲傷。眼淚流行於一種想念里,而這種想念,只有錯過之後才能懂得。佛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而此時的我,面對你,即使懂得,也無法慈悲。縱使白髮三千,也敵不過滄海桑田的一縷紛揚。陌生的眼神里流着不屬於自己的淚,不是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

  也許錯過之後,應一拍兩散,慷慨釋懷,沒有沉重,沒有迷茫。可那是過客的方式,命輪註定我無法在過客的驛站停留。後知後覺中,遐想開始被真實掩埋,復活了那些錯過時般若,斷了弦的樂章。我註定不是你的過客,不帶情和意。

  隨着時間一起流逝的是我風化的容顏,相拌而生的是我終生抹不掉的記憶。往事如一粒沙子,被回憶的風吹進我的眼裡,不斷的逼迫我流淚。明明咫尺,卻遠以千里之外,明明遺忘,卻疼痛異常清晰。

  佇依危樓,過盡飛鴻字字愁。魚有魚的世界,鳥有鳥的天堂,如果有一天,魚長出了翅膀,是不是就可以追上錯過的鳥?在你離去的那一刻,我被錯過當場擊中。首先是愛情讓我錯過了時間,然後是時間讓我錯過了愛情。

  天涯魄遠,空枝空待,夜夜神傷,我之所以更多的時候,保持沉默,是因為失血過多的心,早已無法為一段錯過的感情導航。

  或許,經年之後,錯過會如同飛逝的南國瀑布沖開的一杯香茗,香飄十里,聞者皆醉。

  再或許,相濡以沫,不如相錯過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錯過
網友評論
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