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四月了了

四月了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四月,從柔和的光線里走來。步子不緊不慢,帶着淺淺的笑,吐露着毫不張揚的喜悅。

  慵懶的日子,平淡如常。世界搖曳在美好的春景里,陽台外的樹木又綠了,是蓊鬱的綠。

  想出去走走,看看這美好的春光,可是滿天的蟲子打擾了我的好興緻。春日裡,天氣好的時候總想穿得明媚一點,可是明媚的顏色就更招惹這些如饑似渴的蟲子。於是,就在宿舍里靜靜的待着,看窗外的天一點點變化。

  沏一杯茶,看那些原本枯萎的綠在水中舒展開來,是又綠了,帶着生機的綠,飄着清新的綠,就像春天,就像那些冬日裡枯萎的樹又在四月美麗起來。這讓我想到一個詞:周而復始。周而復始,綠了,枯了,又綠了,世界就在時間的流逝里輪迴。

  四月,帶着一種新的光芒,是開始,是啟程,也是告誡。只是如此美好的時光,誰又捨得辜負呢。

  這樣的時光,適合奮鬥。即便不知道這個路途中是否會一直芳草萋萋,也許會悄悄的轉變成落英繽紛。也許會突然下起雨,就像傍晚突然飄起的那場雨,猝不及防。可是即便沒有帶傘,即便淋了雨,也再沒滿天的蟲子纏繞在周圍。這就是最好的。

  雨後,空氣里有一種甜甜的味道。彷彿是記憶中的味道。小時候,好想擁有一把花傘,好像在那樣的傘下可以種出一朵花來,也或者是一個夢。可是小時候,父母買的傘總是黑色的,在我眼裡那是大人用的傘,是顏色深沉的傘,是勾不起我美好幻想的傘。小時候的雨天在記憶里總是美麗的,空氣中的味道是青草的香,泥土的芬芳。雨天,是一種自由,在細雨紛飛里,可以光着腳丫在雨里跑,自由地跑,伴隨着全世界最好聽的笑。

  印象里,四月,也是春天最美的時候,好像最和煦的那一縷春風就此吹進了生命里,然後萬物復蘇,年少時候的夢也就此蘇醒。這便是人間最美的景色了。

  “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音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艷中交舞着變,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雲煙,

  黃昏吹着風的軟,

  星子在無意中閃,

  細雨點灑在花前。”

  我知道能夠擁有這樣美麗的四月理應感恩。

  因為四月是暖,是愛,是希望。

  四月了了,我亦了了。

您正在瀏覽: 四月了了
網友評論
四月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