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徒留一地的傷悲

徒留一地的傷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武漢突然而至的小雨,淅瀝瀝的澆滅了秋末的那場酷熱。但是今天當溫暖的陽光再次落在我的身上,我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很久很久都沒有體會過這樣的心境了,可以靜下來好好的想想自己的生活,可以停下腳步仔細的看看這個世界……

  好久了,真的是好久了。我都沒有這樣認真的審視着自己,我只是一路的在奔跑,我總是給自己很多很多的理由不停地向前奔跑,但是我忘了,我生命的目的不僅僅是奔跑,向前跑固然是對的,但是你並不需要一味的埋頭向前奔跑,因為那樣你會錯過很多的東西!

  泰戈爾曾經說過:當你因為錯過月亮而落淚的時候,你也會錯過繁星!當時的自己很喜歡這句話,只是淺顯的了解其中字面的意思,但是現在想想,這樣也不是全對!因為針對不同的情況,都是又不一樣的!如果月亮是我最愛的,而繁星是我所不屑的,所以就算因為錯失了月亮落淚而錯過了繁星,我也是義無反顧的,正是因為我對月亮愛的不夠徹底,所以才會因為錯過了繁星而懊惱!

  到了現在,我總算是覺得自己可以好好的停一停了!充實固然是好的,但是也要適當的充實!因為一些事,我錯過了與好朋友的相處時光,因為一些事,我沒有時間回家,因為一些事,我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世界。

  我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是我只知道自己要一直不停地走!媽媽說過要我學着穿高跟鞋,但是當時的我說:我才不要穿高跟鞋呢,那樣跑都不好跑,走路又慢,浪費時間!但是媽媽卻說:你一個女生,走路不慢慢的走,你跑什麼?!

  聽到媽媽的話,我才知道,家裡沒有一個人是渴望我這樣不停地奔跑的,他們要的只是我的快樂和健康。我這樣不停地奔跑只是將所有的責任都推在自己的身上,給自己不要停下來的理由,但是我知道,自己是多麼的不想奔跑,也想悠閑地過自己的生活,但是每次我給自己的理由都是那麼得不夠說服力!我說人生短暫,只要自己快樂就好,要及時行樂!但是,自己又會推翻自己給自己製造的借口!

  我是90后,我是很宅的女生,但是我不是腦殘,我有自己的夢想,我有自己的責任。我不是垮掉的那一代之中的一個!我喜歡別人的支持,但是我也接受的別人的打擊,我就是我,那個面對所有都不會退縮的我。我將會是一直是我,就算改變,也改變不了最真實的本質!

  我還在路上不停地奔跑,我相信自己現在看到的是徒留一地的傷悲,但是在不久的將來,我將收穫的是燦爛的明天!因為我相信我,相信那個獨一無二的我!

  我還在奔跑……

您正在瀏覽: 徒留一地的傷悲
網友評論
徒留一地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