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考驗與造孽

考驗與造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往汝陽縣城的路上,已是夕陽西斜,平整的瀝青路無限延長,兩旁是枝葉茂密的高聳的楊樹,我像飛馳在綠色的隧道中。

  剛才歇在路邊時,看了幾篇說說,都是愛恨離愁。讓我這一路,增添一些憂傷和思索,望前方,沒有一輛車呼嘯而來,瞟一眼後視鏡,沒有人影,更沒有車輛。我陡感寂寥。仰望天空,雲白天藍。索性什麼也不想,享受這無車的 路,無人的世界。

  忽然 ,一種瓮聲瓮氣的聲音從天空飄來:世人都說我是惡魔,引誘人入歧途,進地獄,你怎麼也引誘妻子背叛丈夫,丈夫背叛妻子呢?接着 一種洪亮的聲音舒緩響徹天空:每天吃飯,你會忘記米飯的香甜,唯有飢餓,讓你珍惜。每日晴天,沒人讚美陽光,唯有雷雨,讓你看到彩虹,唯有泥濘,才會覺得坦途的美好。

  動聽的聲音剛停,那沉悶的聲音又響起:為什麼,你施的法,世人都記在我的頭上,詛咒我,認定是我施 的惡?

  如一陣輕風讓人舒暢的聲音響起:我引誘的人犯了錯會回頭,悔過,將會有甜蜜,像餓后的飽餐。我引誘的人犯錯,是給他們平淡的冷落彼此的生活一些雨雪,讓他們看到彩虹,感到人生短暫,倍加珍惜愛人和相處的時光。

  一種 陰沉的聲音說道:這和我做的惡有何不同?!

  一種飄渺的聲音越來越小:

  被我引誘的會悔改,進天堂,行的是善,叫考驗。被你引誘的不回頭,進地獄,行的是惡,叫作孽!

  我透過車窗向天空張望,除了幾朵飄逸的浮雲。什麼也沒有。於是我加大了油門,開往燈火逐漸明亮的縣城。

您正在瀏覽: 考驗與造孽
網友評論
考驗與造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