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孩子們醒醒吧你們有自己的責任和未來

孩子們醒醒吧你們有自己的責任和未來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孩子們醒醒吧你們有自己的責任和未來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親愛的同學們,親愛的寶貝們,請讓老師發自內心的對你們深情呼喚。

  你們流過淚,這淚水是因為悲傷,屈辱,難過,痛心或者是幸福;你們孤獨過,因為父母打工遠離了你們,你們只有年老的爺爺奶奶看管;你們想讓爸爸媽媽不再出門勞累,想讓他們陪伴着你,給你們甜蜜快樂的父愛母愛,可能你們為了這個應該得到關愛想了很多很多;他們不能陪伴你們呀,他們要給自己的孩子帶來幸福快樂,就要到遠方打工;他們不捨得吃不捨得穿,把錢省下來,給你們買衣服,蓋房子,娶媳婦用呀;我知道你們曾經多少次拉住父母的手,求他們,電話里求他們;你們思念爸媽,多少次在深夜裡流下委曲的淚水;他們也是一樣的想你們呀,像你們一樣的流淚在夢裡;老師知道你們不像城裡的孩子那樣,有爸媽陪伴去買新式衣服,去吃肯德基,去商場玩耍,到外面旅遊;更主要的是你們的學習條件不如他們,他們有家教,你們沒有;他們有學習機,你們沒有;他們有很多的資料,你們沒有;老師知道,你們吃了很多苦,你們受過很多罪;寶貝們,你們是好樣的。

  可是有時候,你們可以因為同學之間的一點點小事,大打出手;你們埋怨老師對你們的嚴厲,背地裡給老師起外號罵老師;你們為了節省時間去玩,巧妙的應付老師的作業,你們去抄別人的作業,有時懶得動手讓別人替你抄寫;老師不在的時候,你們玩手機,玩遊戲機,來五子棋;你們去網吧上網,可以玩一個通宵,有的甚至可以請病假說謊逃學去上網。

  我不想再羅列你們的錯誤,我知道你們還小還不懂事,需要老師耐心的教育你們;我想問你們,有些錯誤是那麼的明顯,有些錯誤已經讓你們的成績差下去,你們為什麼不自我反省呢?你們的爸媽打工是為了什麼?你們就願意永遠生活在農村一輩子嗎?你們怎麼能夠孝順生你們的父母,撫養你們的白髮蒼蒼即將老去的爺爺奶奶嗎?難道你們要靠他們一輩子,做一個沒有志氣的孩子嗎 你們為什麼不抓緊時間,激情的投入到理想的奮鬥中?你們為什麼不給遠方的爸媽帶來你們進步的成績?你們為什麼不多聽聽老師的話語,唱出自己人生的理想歌曲?難道你們就這麼卑微一輩子嗎 你們願意在別人的嘲笑奚落里,苟且偷生嗎 老師知道,你們不願意,你們是有志氣的孩子,就是管不住自己;上課你們說廢話做小動作交頭接耳,你們也知道這是錯誤,面對老師的發脾氣懲罰,也很想改正自己;放學回家,把作業放在一邊,抱着電視看你們喜歡的動畫片,當時你們會咯咯的看着電視大笑;爸媽爺奶催你們學習,你們可能會大發脾氣;孩子們你們願意看一輩子電視嗎 你們怎麼不可以把作業高質量的完成過後再去看電視?為什麼不管理住自己,非要看到深夜不可,當天的作業沒有完成,第二天上課還要瞌睡,你們就願意這麼無意義的過去一天天嗎 你們也知道上網成績就一定會差下去,為什麼抵擋不住網絡的誘惑,把自己寶貴的青春毫無意義的消耗在網吧里?你們矛盾過,你們痛苦過,或許流過後悔的淚水,可是你們為什麼管不住自己,還要到那害人的網吧里去?你們知道嗎 當你們的爸媽在外聽到你們不好好學習,打架、上網、不學習是多麼的失望嗎 孩子們,你們是他們的希望啊,你們知道他們是多麼的痛心嗎 因為你們沒有給他們快樂幸福,你們給他們的是一個個痛苦,甚至是絕望;你們為什麼讓愛你們的親人絕望的流淚呢?你們就這麼的忍心嗎 你們為什麼不給他們甜蜜幸福,給他們最美好的夢呢?他們渴望你們出人投地,渴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渴望你們懂事,渴望你們知道學習,渴望你們考上大學,走出農村,有出息,不再像他們一樣的活着,不再像他們一樣的辛苦打工,在別人的冷落里屈辱的活着,他們願意把所有的苦吃完罪受夠,不想讓你們有絲毫的委曲,可是你們為什麼不發自內心的想一想呢?你們應該做的是什麼?你們應該怎麼做?你們應該怎麼活?

  孩子們,老師的話可能誇大了你們的錯誤,可能過於擔心了你們;可是老師想把你們培養成一個個知道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老師就像你們的父母一樣深深的愛着你們,看着你們的幸福老師會幸福,笑開在你們臉上,醉在老師的心裡;老師因為你們的快樂而快樂,因為你們的甜蜜而甜蜜,老師也一樣的因為你們的流淚而傷心;孩子們你們知道老師為什麼要嚴格的要求你們嗎 你們懂得老師心中是怎麼想得嗎 你們知道嗎 老師他有自己的責任呀;他多想把每一個孩子培養成為祖國的棟樑,他多想讓你們成績優秀,考上大學走出貧窮的農村,他多想把自己所有的知識一下子都教給你們,讓你們現在就是有作為的孩子;老師不是你們的爸媽,可是就像你們的爸媽一樣愛你們,老師的身上承擔著你們爸媽的責任,只有讓你們學好他才心安,不然老師怎麼面對你們的父母呢?你們又怎麼面對你們的父母呢?難道要給自己找一個可笑的理由說,我們努力了,我們沒有學好;關鍵是你們努力了嗎 真的努力了還考不好,那老師會原諒你們,你們的爸媽也會原諒你們;我想替你們的爸媽問你們,你們真的儘力了嗎 你們真的嚴格要求自己了嗎 你們每天都在想什麼都在做什麼?

  你們還沒有到享受的年齡,你們有你們的責任;你們的責任就是樹立遠大的理想,堅定的拼搏自己的人生;不做卑微自私的小人,要做高風亮節的君子;不做狹隘說謊的孩子,要做寬大誠實的孩子;不做應付拖延的孩子,要做立即行動的孩子;不做馬虎松垮的孩子,要做認真嚴謹的孩子;不做冷酷漠然的孩子,要做熱情幫助的孩子;老師就像你們的爸媽,渴望你們有完美的人格,堅定的目標,努力的奮鬥,學會堅強,刻苦自信,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你們過好了,我們就會幸福;你們成才了,我們也老了;難道你們會讓我們在九泉之下閉不上自己的眼睛嗎 我們怕自己完成不了使命,我們怕你們不成才,我們怕留下後悔,我們怕你們以後過痛苦的日子;孩子們你們今後應該怎麼辦,你們知道嗎 你們會和自己的過去告別嗎 你們會懂得自己的責任嗎 你們會有自己美好的理想嗎 你們會激情的拼搏嗎 我相信你們會的,你們是爸媽懂事的孩子,你們是老師可愛的學生;孩子們擦去你們悔恨的淚水,堅強面對自己的學習好嗎 實現自己的理想,記住自己的責任好嗎

  爸媽相信你們,老師相信你們,爺奶相信你們,你們更應該相信你們!

您正在瀏覽: 孩子們醒醒吧你們有自己的責任和未來
網友評論
孩子們醒醒吧你們有自己的責任和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