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憶往昔,只是曇花一現

憶往昔,只是曇花一現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如水的生活淡而清雅,如平靜的湖面,波瀾不驚,心持清簡,萬物隨緣,悶熱的天氣中,到處充斥着焦躁和不安,我靜坐簡室,手捧馨香,沉思過往寫就閑愁。

  淺顯的文字,記錄的是發生的點滴過往,生命里總會有一些錯落,有些東西從來就沒有屬於過我們,只是我們做了更多無謂的遐想和執着,只有看透了得失,才不會去患得患失,少一分貪婪,多一份淡然,那麼生命就會減少更多的負擔,

  在幽深的歲月里,看時光緩緩前行,那杯清茶,將心在時光氤氳中皴成朦朧月色,淡淡的.,柔柔的,不似花解語,不似玉生香,在人間我這平凡的人兒該何處藏身。遠離紛雜的人群,遠離奢侈的夢境,腳踏實地雖覺得負累,但卻過的舒心,只有在寂靜黑夜裡才能尋得一抹的平靜和溫暖。讓我就這樣暗戀上了黑夜,

  一樣的人類,不一樣的智商,造就了不平等的世界,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滿足,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物質會壓榨人的靈魂,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歲月里的那份平淡和安然。

  找個沒有喧鬧的地方,讓煩躁的心靈靜一靜, 天之藍,地之寬,不屬於我們的風景,遠遠的欣賞,不為成敗而糾結,豁達中升華了情感 ,漫長的歲月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一場暴雨洗盡了俗世的塵埃,也看透了紅塵的悲哀,卻怎麼也逃不出那雨後的泥濘,就當那是新時代優勝劣汰的產物吧,在若干年後在被年輪淘汰的那一刻,請記住昨日曾經的囂張和“不平凡”。

  風雨相伴,匆匆的年華,細細聆聽,感受生命帶來的韻律,感動風景的一路同行,易逝的容顏,再憶往昔,又怎堪言,夢裡舊事驚心,曾是曇花一現,往事皆聚散,觸感神傷空悲嘆!

  夜染未央,凝窗謐,思緒意翩然,挽流光,歷歷過往重重轉眼已成蒼。案牘宣紙微攤,筆落回懸折,思飄如逸,疏影心隨,潮起潮落,幾重幾跌,散不盡的流沙,數不盡的滄桑;丹青明月,思這一世誰能遮我風雨,免我顛沛流離,心浮躁,沾染了精心刻畫的那抹艷麗,念千古紅顏功過,憐花枝招展,望平生幾許惆悵,不堪回首。細思量所有的浮華,都是那夜晚瞬間炫麗的煙花,耗資不菲卻只是曇花一現。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只是曇花一現
網友評論
憶往昔,只是曇花一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