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你,一片鱗

給你,一片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給你,一片鱗 標籤:跑出一片天

  時間永遠都是那樣輕盈,當然在一定的條件下。愛因斯坦相對論說過,時間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在回望自己走過的紅塵路途中,驀然回首,輕盈的像一陣風一樣,深深淺淺的腳印被風蝕的隱隱約約了,而落寞卻像刀刻一樣愈使我顯得滄桑,碌碌無為疊加了三十多個春秋。

  我無法融入金華城市的脈搏的節奏,更加無法融入城市的血液。雖然我也是個從山裡走出來的孩子,曾經的努力,曾經的夢想在喧鬧的城市裡面猶如空中潤濕了空氣的灰塵一樣,隨風飄逝無處安家。有時在自己的心靈角落裡默默駐守自己的守望。不是我不懂人情世故,而是我看的太清楚的是自己,我厭惡勢力的屈卑,憎恨世態炎涼的銅錢臭。有時看看熟悉的人卻是如此的陌生,我真難以相信社會的進步卻是如此的無奈,有多少人在紙醉金迷霓虹里,掩飾虛偽,虛偽着掩飾。風光的容顏蟄伏着墮落,精靈般忽隱忽現。我像落群的大雁一樣,依然向著南方飛翔,不知今晚又會棲息在何方?

  月有陰晴圓缺昭示着萬物的變化的永恆,月夜的月圓是種美,殘缺也是另種美。蔡智恆說過不要只看到雨中淋濕的臉的水,更要看到你不變的笑容。在喧鬧的還是靜謐的夜晚,在變化的歲月裡面,欣賞着如鉤的殘月,惦記銀盤般的皎月。唯一我不變的是對你的牽挂,對你的一如的思念。思你在靜靜的夜晚里,夜晚顯得無助而漫長。因為落寞和孤獨,而思念任憑恣意幽長。

  蛇沒有蛻皮的刺痛,哪有克隆美麗如初的一份鱗片。我願刺痛的思念,給你一份美麗的鱗片。願伴你蜿蜒在草地里還是荒蕪的沙漠里,遊動着S型是那麼的飄逸。是你的善良淳樸,是你少許的俏皮深深地吸引了我,徜徉在記憶里,不管朦朧的還是清晰的靜靜地流淌在我的夢河裡。是你傷感的文字堆砌,不知浸潤了你太多的壓抑,濕濕的朦朧了我的眼睛而細心地品味,就是這樣我們樂此不疲相約在如綠瀉地的文字草原上,是那麼的清香雋永款款而來,我感覺到了你越來越近的腳步聲,我已經看見了你,你還是那樣的一如既往。

  每當尋覓在唐宋詩詞的文章裡面,細心地讀懂着與你的十分相似,彷彿從前那麼多文人墨客描述着你的類似,化着了今古傳奇。我於是在生活業餘時間裡,燈影下拂拭你的壓抑,陳述着你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給你,一片鱗
網友評論
給你,一片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