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天打開看到一個網友問我,你為什麼要取“聽雨”這個網名,有一點兒悲傷的味道。我告訴他因為我從小喜歡雨,喜歡聽雨落在地上的滴噠嘀噠聲,他笑了。

  從兒時的我到現在,每每下雨天就喜歡凝視窗外、欣賞、體味那份美意。 最妙的是夏日聽雨了。當他到來的時候,猶如千軍萬馬在草原馳騁,又似直爽的東北漢子直衝而去。那平平仄仄的雨,越過平原山崗,越過叢林溪澗,越過鄉村城市,越過大街小巷,在人們發熱的心靈上盡揮灑。那激昂的雨聲,暢快激越,雄壯豪爽,不愧是天地之間合奏的一支恢宏大氣的交響樂。

  坐在家中看着窗外的大雨,心裡有甜美的痕迹,往往會感覺空氣里似是有一絲清淡的喜悅劃過。於是,常常泡上一壺茶,閉上眼睛,體會清香滿屋的感覺,在恍惚的的氤溫里,喜歡看陽光慢慢的突破雲層,灑滿枝丫,塗滿了紛離披散的葉子。內心清空,野外一片空朗,此一瞬間,浩氣激蕩,一如潮聲生起,澎湃低回,心裡有清淡的衝動,宛如花間月下的佳人思欲歌呤。

  有時候,伴着無奈的思緒,一坐就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什麼也不去想,看窗外,看天上的流雲飛逝。聽着雨聲,感嘆那一段年華。雨聲化為清澈的凄柔傷感。在泡上一壺茶,裊裊散開的香氣里,彷彿重新看到流逝的青春。如織如訴的雨絲,如同來自繁華的深處,放在月光下徐徐的開放。不堪於花飛花謝,紅消香殘,隨之而來的婉轉風雨,在惶急的心緒中,無措地痛惜一地的繁紅。猶自企圖強留住一抹紅,將不舍的溫柔放在口中咀嚼,雲淡風清,一如品味香茗的餘味,青春在反覆的掙扎之後,終於和那顆流星一起,急劇的飛奔跌落銀河。而切切的雨聲,如同花祭。

  我喜歡雨,更喜歡這夏天的雨。它隨不像春雨的溫柔多情,秋雨的悱惻纏綿,冬雨的玉骨冰心。但它以固有的個性,大氣着一種磅礴,豪邁着一種氣度。總之一切是那樣的令人興奮,令人感奮。

您正在瀏覽: 聽雨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