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把你放在左心房的冷凍室,夏天了,它是不是也要融化了,盛夏的漏光能否遮擋的住我對你的愛。

  ——安莫語、

  外面下着很大的雨,打着很響的雷,對於我來說白天就是黑夜而黑夜就當白天,以往的這時候應該能很安然的入睡的,可是今天卻莫名其妙的睡不着了。不是因為那麼大的雨,那麼響的雷,而到底是因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你知道的,我老是詞窮。那麼你是否知道我愛了你四年,等了你四年。

  也許是這幾天寫小說寫的脫離軌道了,腦子裡那些溫婉的詞藻都枯死了。去桌上拿手機才看到你回的短信“嗯嗯,謝謝。”我很難過,因為你的陌生,因為你的驅逐。

  四年前的這個夏季,中考結束,那時自己哭的丟失了心。沒考上任何的學校,而你順其自然的用金錢進了最好的學校。我知道你一直都不知道我喜歡你,你生病回家時偷偷的跑到學校小店懷着碰碰跳動的心打你的電話,你的語氣很漠然很驚奇,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和你說什麼,沉默幾秒才終於想到跟你說說今天的上課情況,那時的你也是說謝謝,聲音很是好聽,我回教室把今天所有的課的筆記全幫你抄了起來,你把自己一星期的錢全放自己這,四川地震你很害怕你爸爸出事你把那些細小的心思全告訴自己,我知道你信任自己,我知道你覺得我是個不錯的女孩,你不聽所有人的唯獨聽的進我的話,你很在意我的感受,你甚至曾經為了自己和女朋友分手,這些我都知道可我更知道你不愛自己,你把自己當最好最好的朋友,我不貪心,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高中,你有了新的朋友,你逐漸的忘了自己,忘了過去,有了自己愛的人,我以為我可以全身而退,我以為我可以扮演好我的角色。我知道現在的你已不是從前那個你了,你知道我對煙過敏,那時你身邊所有的兄弟都抽,你卻堅持着不抽,現在的你打架,抽煙,和女生搞曖昧,任性。這些種種我全都知道。

  這個夏天,高考,我考的也不是那麼的讓人滿意,數學奇迹的考了及格,語文英語依然是高的出奇,可是我敗在了文綜上平時從沒下過200分的文綜只考了195,只不過這次我沒哭。三年來,我一個人在這所被所有人你唾棄的高中學習,甚至可以說拼了命,我早上5點半起床晚上十一點半睡,幾乎不午睡,從來都不交朋友,沉默的學習,寫文章,只是為了能趕上你,至少能配得上你。可是結果呢?你考了290,你早就忘了自己,你早就不在意成績這玩意,你早就不是以前的少年了,可是我還是愛着你,就像是使命。我挑了所很垃圾的大專,高出錄取分數線將近100分,所有人都說我瘋了,或許我真的瘋了吧。、

  明明知道你在躲自己,可我還是要犯賤,前幾天不寫小說拚命的幫你找各種學校,哪怕最後你去了那所我說不好的學校,我也不後悔這些付出更不會討厭你。自己在上個月填志願的時候都沒這麼認真。我一直在你身邊,然而你一直在離我遠去。

  我拚命的追趕,希望有一天你能發現自己,而現在我才發現你一直都在我的世界外奔跑,或許應該說我一直在你的世界外追逐。

  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寫作的技巧,只是想告訴你,哪怕知道你看不到,也還是想欺騙下自己。我想說我愛你,愛到丟了自己,愛了整整一個曾經,而現在我不知道該何去何從,當我知道你已經討厭,躲避我這個以朋友名義出現在你世界的我時,那麼,好,我會安靜的脫離你的世界。

  我從來沒和你說過愛你,喜歡你,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感覺到過這些,但是我想說,親愛的L,我不曾後悔這四年的等待與付出。

  我給你的愛會一直很安靜。

  後記:雨還是很大,只是少了雷,雨滴滴在雨棚上的聲音忽然讓自己很想入睡,那個少年,那場青春,那個盛夏,也許以後回憶起來只是一場夢。

  2011年8月13日13點

您正在瀏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