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些年,曾在我左右的男生

那些年,曾在我左右的男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總是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的朋友,來來往往,幾乎沒有一個停留。但我感謝,那些在我生命里走過的男生,給我留下了這輩子最殘缺美好的故事。

  ——題記

  一、小雨

  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全名是什麼,好像是姓高。我向來就是叫他,小雨,小雨。然後他就轉過頭對我笑。

  他是我奶奶村莊上的人家。他讓我叫他哥,我說你不過比我早出生幾個星期,嘴硬的死活不肯叫。如果那個時候我就知道什麼是“青梅竹馬”,那他一定是我的“竹馬”。那時候我是個野丫頭,他陪我一起瘋,爬樹,掏鳥窩,下河,捉龍蝦……難免會闖禍,每到我一聲不吭低着頭的時候,我知道小雨一定會站出來說,全是他的錯。

  然後,他被打。我在一邊看着,心裡想的是什麼時候給他幾塊糖。

  後來,爸媽買了房子,我離開了鄉村,漸漸地,很少回老家了。和小雨也生疏起來。再後來,我聽奶奶說他們一家搬走了。那時,我腦海里浮現出一個瘦瘦的穿着拖鞋的男孩的影子,可惜太模糊,我怎麼,也看不清那張曾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臉。

  二、湯俊

  他是我和小雨的玩伴。

  他比我大三歲。他的媽媽,我總是叫她湯俊媽媽,由於湯俊媽媽和我媽媽的關係很好,我和他接觸漸漸多了起來。然後,我,湯俊,小雨,便成了一個小團隊。

  我記得,湯俊長得很秀氣,那時候我有一段時間很喜歡纏着他,或許原因就是因為他長得好看。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帥”,只知道“好看”。和小雨比起來,湯俊真的是個帥哥,起碼在那個時候是的。

  他帶領我和小雨(事實上是他們在那裡做,我在一邊看),一起烤山芋,烤玉米,當然經常烤糊。但是他遞給我的,永遠都是烤的最好的那一個。我看着他一臉溫柔的笑意,遞給我,本來白凈的臉上被煙熏得有些黑,並不好吃的玉米,我卻吃的乾乾淨淨。

  後來,他和小雨一樣,漸漸淡忘了。再後來,我聽媽媽說他沉迷於遊戲,心裡震驚了,原來那個笑容里都是活力和朝氣的男生呢?

  我想我再也吃不到那年的,那樣的玉米。

  三、他

  他的名字,實在是想不起來了。不過他的事,卻是那些男生里,最浪漫的。

  他是我在城裡的鄰居。

  也是那種活潑調皮的男生吧,小麥色的皮膚,笑的時候只有一個酒窩,他的牙很白,笑起來的時候,皮膚襯得牙齒格外的白。

  記得那年冬天,下大雪,他和我在雪地里打雪仗,結果兩個人渾身都濕了。為了摘一種滕植物的果實,幫他扶着借來的梯子……還有一次,兩個人撐着一把傘,在雨里吹泡泡……

  後來,我和他就像泡泡一樣,破了,散了。

  四、小宇

  他是我現在記憶最深刻的人了。和他的事,也可以稱之為浪漫吧。可是他給我的感覺,怎麼都像是一個大哥哥。

  記得有一次,我的車鏈條掉了。那時候怎麼可能會修呢?只好傻傻的等,等媽媽來。結果,小宇陪我一起等,等到天黑,我媽媽來了,他才走。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動?那時,我以為如果這樣就一定要在一起,可是小宇讓我明白,有時候,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就像他對我的呵護。

  後來,我母親說,他是個不錯的男孩。我笑了,想起他的臉。已多日不見。可他給我的溫暖,缺從未消失。

  後記:那些年,走過我生命的男孩,何止這四個?可惜,卻想不起,那些曾經熟悉的臉孔……閉上眼,這些年,都是那些曾經的笑臉,陪我度過一個又一個12月31日。今年,也是,靠着那些回憶,不流淚。

  有時候會無奈的笑,

  想起我們曾稚氣的說永遠不分開,

  那些我們說的以後呢?

  你的背影,

  結束了我的夢。

  結束的夢,

  我開始學會堅強。

  ……

  只希望,下一個12月31日,能夠不用,那些殘缺的完美故事,來麻痹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曾在我左右的男生
網友評論
那些年,曾在我左右的男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