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我只是為了思念而歸

當我只是為了思念而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很多時候我只是任性,這一次又何嘗不是?

  他說,我小時候是一個非常乖的孩子。他沒有說我任性,只是說我很固執,一旦堅持就會很較真,哪怕得不到任何的結果。在他的記憶里,這樣的事例很多。我沒有想到小時候是那樣的性格。問他,那時的我是不是很讓人無奈。他說,有時候是很開心,有時候又不是很清楚。數年前,他曾出現在我生命中最天真快樂的時候。大多數的堅持都是一種成長的鍛煉。我為了自己的小小朋承諾堅持到固執。然而它仍是我的故事。不管過了多久,我都心懷感激。

  二十年前,我們都生活在曾經的那個時空中,各自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這種生活也許當時是你喜歡的,也許讓你有些失落和不滿。當我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沒有人知道,也沒有期待中的一路歡聲笑語。;

  記得曾經的夥伴對我說過:有了愛,就會用笑容包容一切!我坐在南下的大巴上望着窗外漸漸稀少的山丘,很認真地思索着這句話。冬日的早晨,陽光微弱地穿過雲層落在地上,數片殘缺不堪的枯葉在地面翻滾而過,發出沙沙聲。樹葉卷過之後,露出灰色的路面。

  我決定外出旅行,但這一回卻不像往常那樣與人結伴而行,我不得不在這樣沒有青山綠水的季節里出逃。儘管如此,還是有了自由的感覺、想飛的慾望。大巴沿着公路前進,都市的繁華與虛無成為雋永的文字。

您正在瀏覽: 當我只是為了思念而歸
網友評論
當我只是為了思念而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