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長相思、月嘆愁素,心無力、咽渋裝歡

長相思、月嘆愁素,心無力、咽渋裝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濕雲吹雨寒,落花紅、尤是匆匆。淚沃空枝,奈何絕筆墨痕干,又逢香消灺冷。芳菲盡,芳蹤難覓。落花有意水無情,憔悴損、不堪冷風摧。碎碎念,深深思……

  ——題記

  憶舊遊,最斷腸,皆緣有情傷離恨。記當時門掩桃花,西窗剪燭夜語;情深款款,鼓催三更,夜半露重恨別離,驚起鴛鴦無數。回首經年,天涯憔悴。疏煙淡月西風軟,敗葉蕭蕭枕情濃;紅淚清歌煙沙,孤負尊前花月。殘照月缺,夜無眠,淚沾衣,心上愁痕不堪剪……

  有時候,面對著身邊的人,突然覺得說不出話。有時候,曾經一直堅持的東西一夜間面目全非。有時候,想放縱自己,希望自己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發一次瘋。有時候,別人突然對你說,我覺得你變了,然後自己開始百感交集。有時候,覺得自己擁有著整個世界,一瞬間卻又覺得自己其實一無所有……

  終究和愛情擦肩而過,把自己的遺憾風成了千年化石,冷成了萬年冰峰,埋成了億年地窖!其中辛酸苦辣有誰能知?有誰能懂?有誰能解?我的情感世界崩潰到起點,守著孤獨與寂寥,在深夜遊走於鍵盤,敲打著內心的渴望與執著,熱忱與期盼。

  我們之間的距離,遠到花開花落,遠到滄海桑田,遠到心已到達,腳步卻永遠無法啟程……甚至有一天,會遠到彼此無法擁有的記憶。難以留住的韶光,被時間遺落的花絮。其實,多少次,我怕從此便於你陌路天涯。我怕自己走出你的心裡,卻迷失在琉璃火的夜色里……

  時間安然地流走,我不介意你的冷漠,但是你卻用你無聲的忽略傷害了我的心。站在窗前,看著陰沉綿綿細雨,心裡的愛火忽然被一陣冷雨澆滅了。你是一陣風而已,現在只是一個簡短的停留,你不是我的誰,我也不能成為你的誰,來日若有一別,興許就是永遠了。

  當所有的期待都成空,我還能相信什麼。聽著以前的歌,想著以前的人,看一個又一個陌生人來來去去,心裡特別不是滋味。苦澀、酸楚、悲傷,一股勁的在心裡翻滾,我只能苦笑。什麼東西都無法經過時間的考驗,什麼都是只能相信一時,是誓言太假,還是現實太殘酷?我不懂,我也不想懂,我累了。

  可是,有些習慣終究要用一生的時光改變。就像,某些不可言明的懷念。往往在夜深人靜時,轟然來襲。刺痛到心底最柔軟的地方,無力掙扎。不是不幸福,只是仍舊貪心眷戀過去的某種感受而不夠幸福。不是很悲傷,只是當腦海里出現熟悉臉龐和溫柔話語時而失神很久。夜不能寐的時候,最清醒還是最糊塗。

  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來換取一張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場券,不過,那隻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我真的喜歡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當放棄時真的是另一種愛?放棄真的是另一種幸福?確切的說,放棄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自己狼狽地退出,這不是偉大,而是因為在放與不放之間我明白了,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也勉強不來,就算我死死地抓住,抓住的是什麼?是傷痕,是痛苦!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鬆開,我擁有的是一切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開,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這一程情深緣淺,走到今天,已經不易,輕輕地說聲再見,真的感謝,這一路有你。曾說過愛你,今天,仍愛著你。只是,愛你,卻不能與你在一起……

  夜寒銷魂驚殘夢,長相思、月嘆愁素,孤影蕭條。闌干拍遍雪樓台,不瘦悲愁至今。心無力、咽淚裝歡。恨別魂夢何處去?自飄零、徘徊任南北。更難知,幾時休……

您正在瀏覽: 長相思、月嘆愁素,心無力、咽渋裝歡
網友評論
長相思、月嘆愁素,心無力、咽渋裝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