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七月情,你是我心裡的蓮

七月情,你是我心裡的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情,你是我心裡的蓮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

  清晨,雨慢慢地停駐,天地像是一張淡淡的印着水鄉淺痕的宣紙。

  花開默默,花落傾城,風拂去了誰的思緒,涓涓細語又流向誰的心底?

  流年寂靜,暗自芬芳。相遇是重逢,分離也是重逢。入心的,擦肩的,都是一朵花開。

  午後,天陰,惦記那一片荷塘,欣然奔赴。蓮蓬尚小,多是豆蔻,最是娉婷。

  遙遙望去,滿池接天碧葉,微風徐送下無盡伸展。靜坐於小塘邊,任心湖泛起絲絲漣漪。

  陽光,出現,清風,眷眷的心,午陽下靜靜地思念一座池城。

  一個人,深情融化成一腔心語,淺唱輕吟。如蓮,婉婉,如月,芊芊。

  猶記相望你的第一眼,心便綻放出澄明的柔靜,嫣然回首的瞬間。

  百結的柔腸,覆了牽挂,瘦了流年。默默、念念……

  以一掌合十的虔誠,與你共守着一方水域的淡然。

  以心,丈量這碧水的長度,盈盈知意,脈脈悠遠。

  天色漸暗,樹影墨墨,華燈初上時,遠空還有泛紅的雲。再過一會兒,就會和夜色融為一體。

  溽熱未散,好在有風。在風中散步,可以想象你也在風中,心跟着風便會走得更遠一些。

  池塘邊的紅蕖已謝,雨始終沒來,雨,終會來。淡雲輕雨拂過水時,可以坐着聽秋聲。

  (二)

  一場大雨,下在夜裡,下在心裡。睡不着,臨窗聽雨,如聽見山中瀑布聲。

  那飛珠濺玉的聲音,給予了心靈最敏銳處的激蕩,律動着心弦,搖撼着靈魂。

  荷香映在相思的心楣,夏的夢境在舒展的葉片上滑過,擁入千山萬水的念想。

  清風十里,沐浣幽芳,漫步於一灣無邊無垠的荷塘,散落一抹心靜如水的淡淡柔長。

  似在細細耹聽,似在默默感受,似在娓娓傾訴,思量、思量,輕攏慢捻一季歲月的心房。

  雲天朗朗,默默詠讀,心夢在水闊風輕中淡淡行走。

  明眸流盼,滄溟萬里,思緒如千江之水脈脈清流。

  七月芳華,一抹淺香,靜靜荷顏,心疊着心。

  輕描淡寫的明媚,在一卷經年中溫柔舒展。

  (三)

  坐着池塘邊,聆聽你的那嬌聲,訴語……你在水中央,撐着那一把碧油傘,從水中升起。

  似那天邊的夕橋,眾荷嫉妒你的美麗。而你,是這池中挨我最近,也最靜,最溫婉的一朵。

  眾荷連連喧嘩,獨你我,在安靜中柔柔相遇,在相視中淡淡微笑。

  戀戀回眸,輕曳了一波靜影,沁染了一縷幽香。

  蓮心若夢,水鄉中,你亭亭而立。心中的蓮,幻似佳人在水一方,於七夕里翩翩起舞……

  夜裡微雨,此刻,雨依然時疏時密,一聲聲,欲訴還休,叩擊着心靈的軒窗。

  風也似有了多情的吹拂,纏纏綿綿地將天地交織在一起,所有的植物似都在傾訴。

  心的情愫隨之無邊漫延,散作七月夕歌,在天邊煙波水湄之上泛舟,直上情人橋。

  文/水港灣

  2013.07.09

  【註:此文僅回憶已故女友】

您正在瀏覽: 七月情,你是我心裡的蓮
網友評論
七月情,你是我心裡的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