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標籤:歲月神偷

  文/夜聆離殤

  流年憔悴的淡筆,每一次觸動心扉的篇章。往事的城池,依舊吟風;夢裡花落,曾模糊了誰的視線?那些塵封在彼岸斑駁的碎影,寂寥了誰的一離殘夢。我曾用寂寞無數次掩飾着淚水交融的心湖,時光一步步邁着輕盈的腳步,走向八月的尾聲,青春頹廢的夢境,在彷徨中迷離了雙眸。心的角落,輪轉了一季悲傷的交談,讓故事的最終,對白了記憶的句號。

  芳華蹉跎,終是染指流年,望着記憶里的長路,太多陌生交集的語言,無法傾訴最完整的表達,每一次在文字行走的字行里,藏下了時間的一滴淚花,面對歲月荏苒的堪老,不斷重複着故事裡的遇見和離別。邂逅是一種歡聚,離殤是一抹繁碎。站在時間和歲月之間,凝望塵世雲煙,淚眼婆娑纏綿,義無反顧的尋找歲月里遺失的軌跡。

  漂泊一路,隨着思緒妖嬈獨舞的心,我總是憶起無數似曾熟悉的畫面,心間流淌的淚兒,好像每一次游弋在文字的字行里,獨語如斯,清風凄冷,襲擊着那憂傷雙眸的心情。驚慌失措的思緒,無數次蔓延着故事裡的熟悉,繁華過境的陌生,到底還是依舊蒼白,往事行囊里的泛黃,一頁頁翻起了夢裡的純白,流年不堪的逝去,好像一直為故事着裝。

  喧囂的城市,縱橫交錯的腳步,行色匆匆人們,茫然地尋找,那歸途的小憩。每一處風景,陌生了熟悉,反反覆復演繹着年華驚艷的流逝。舊夢往昔,在記憶里溫存,繁華里;平淡的堅守一份淡然,面對無數想說出話,好像從來都沒有說出。時間裡,新奇的東西,就是一味的苦澀,人生;註定要為自己累一場,哭一場,痛一場才能分享成功的喜悅。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對着光陰的鏡子,我們無不憶起從前的快樂。那個真實的自我,因為回味,總帶上了寂寞的余香,步履不齊地行走在時間的歌謠里,不斷的複製和粘貼。流水匆匆,如同放在手掌心的冰塊,在不同的溫度和幻境中,終將融化。那些美好樸實的東西,隨着時間流逝的匆匆,如夢如幻,如夢裡落花,秋葉飄零,隨風而逝。

  蜿蜒歲月闌珊的年輪,秋天將至,很多回憶,勾起心中對往事的追念。還記得;那年秋風細雨,楓葉殘紅,隨影搖晃着我們一起走過的純真年華。凌亂不堪的心緒,總是在記憶的深處,刻寫着我們的曾經,那些製造好的地老荒天,總以為很長久,一輩子都不會變,可時間歌謠里的我們,我們終將遠赴了一場陌路繁華,如歌的歲月里,早已沒有了消息。

  記憶里,深深淺淺的軌跡,隨一路回憶,沾滿了塵埃的滄桑,用幾粒微塵,貫穿黑白。太多的懷念和沉淪,在轉瞬凝眸間,流瀉筆尖,穿行字行。還有多少日子是可以重來的?走過的路,路過的風景,一路熟知地留在身後。人生的旅途里,遙遠延伸着一直到不了的前方,聽時間的歌兒,看歲月走過指尖的影子,徒增了悲傷的嘆息。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那些陳舊在光陰里的荒年,低迷和失落,感動過的眷戀,一如風起落葉偏舞,殘葉擾亂幾夢繁華事,斷續綿延着情愫的愁腸,瀰漫心情的凄悲和哀愁。無數讓夢存在過的痕迹,沾滿了時間蒼老的雙手,紅塵里曾吟唱的往昔,枯乾了歲月的情迷,斑駁了時光的碎影,淡淡的憂傷,就這樣穿梭在黑暗的寂寞里,聽歲月如歌,看時間流過。

  黑夜沉靜的長廊里,遠處蒼茫的天幕忘情地撫動着心弦,婆娑的年華,就像回不去的曾經,染上了一個過期的夢,讓寂寞憂傷的滋味,一點一滴的醞釀在心間,昏暗的碎影中,流動着習慣的音符。喜歡聽着音樂,閉上雙眼,總會回憶遺落在腦海中的情愫,有一種感情,可以很長,有一種思念,一直很遠很遠,不知多少次,在無人的夜裡,淚兒義無反顧地落下。

  歲月長河裡,我風雨兼程,趕着奔向未來,那光明的路,每一次經過人生的十字路口時,猶豫不決的思緒,承載着心靈的負荷,每走一步,好像都錯過了路途最美的風景。塵世間,很多華麗的炫目,誘惑錯誤的抉擇。於是習慣了,習慣用歲月的畫筆,夾着記憶的呼喚,勾勒了時間流過的水韻圖,生命里的起起落落,來去匆忙,斑駁無痕地什麼都抓不住,而時間所歌,歲月依舊芬芳。

  流逝匆匆,歲月攜帶着傷痛,一襲淺淺的憂傷,寫滿了信箋,描繪的顏色,好像永遠是憂傷的文字,模糊的樣子,就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曾在多數時光里,焦灼無序的接受生活賦予的美好。躲在寂靜的角落了,撫慰着傷痛,時間禁錮着滄桑的正道,歲月擱淺呼喚的聲音,在殘柔的季節里,迷失了曾徘徊的憂慮。渲染空白的時光,一路踉蹌而行,與時光;漸行漸遠。

  青春是我們一直追逐的風景,面對微笑和眼淚,在時間裡,緊握着雙手,在生命的芬芳四溢里,不停地執着,從未放棄對夢兒的追逐。在歲月的樓蘭里,有時接近,面對遙遠的路,一直堅信,好似所有的一切,不管清晰還是模糊,時間在恍惚迷離間,總有一切忘不掉的片段,是歲月把那些曾在扉頁留下的印記,繾倦幾經之後,在時間的長岸,不停奔波。

  浮生若夢,我們再也回不去了,會不到那個懵懂無知的年華,回不到那個回憶深長的秋天。不管似曾堅強的肆無忌禪還是厭倦的美好,聽歲月的歌,看時間流過。塵世間,風塵僕僕,塵埃落定,即使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依舊在前行,那些藏在過去,埋葬的碎夢,在時間流過的瞬間,早已相隔千里,生命的征途,在歲月搖曳的長河裡,註定有明媚的憂傷。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青春本是如此,快樂過,歡笑過。遇見了,離開了,光陰總是刺破了美好的一切,我們殊不知,下一站的驛站,會出現在風景美好的何方?端起夢想里的渴求,銘記着那些曾讓我們痛徹心扉的往昔,又爬山涉水,在失望里,回憶成功的精彩,遺憾里;悔恨缺憾。歲月的輪迴,就是讓堅強的磨礪,經歷喜悅,苦與樂;是一顆心,有時需要輕輕地撫慰。有時需要深深的銘記。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您正在瀏覽: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網友評論
聽歲月如歌,時間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