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有了洞察力就能知曉一切嗎?

有了洞察力就能知曉一切嗎?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有了洞察力就能知曉一切嗎?

  有些朋友誤以為:“有了洞察力,就可以知曉一切本質世界的內容”。這是不可能的。

  本質世界就好比是一間沒有燈的巨大黑屋子。這間屋子裡沒有一盞能夠照亮整間屋子的燈,他需要你自己帶着燈進去。

  如果你拿了一隻螢火蟲進入這間巨大黑屋子,你能看到什麼呢?也許你什麼也看不到。但是如果你手上換了一盞油燈,那你就能看到這盞油燈照到的範圍。如果給你換上一把手電筒,那你能看到的東西就會更多點。

  螢火蟲、油燈、手電筒就是我們不斷壯大的洞察力。

  你洞察力越強所能看到的範圍越大。

  那麼我們有沒有可能照亮整間房間呢?也就是看清所有的本質世界呢?

  從理論上是有可能的,那就是不斷訓練你的洞察力、強化你的洞察力,強大到有足夠的洞察力。

  假如本質世界像你家那麼大,那麼,你的洞察力就要像你家屋頂的吊燈一樣的亮……

  假如本質世界像鳥巢那麼大,那麼,你的洞察力就要像鳥巢的照明燈一樣的亮……

  假如本質世界像地球那麼大,那麼,你的洞察力就要像太陽一樣的亮……

  你能發現的本質世界範圍,取決於你的洞察力的強度。

  但是不管你擁有多強的洞察力,你會發現在更大的空間看來也只是螢火一點。假如你站在銀河系的高度看太陽,太陽就是其極微弱的螢火一點,在那忽閃忽閃。

  就以我們現在的洞察力能力來看,本質世界就是一間大得無邊無界的黑屋子。

  既然我們不能洞悉所有的本質世界,那麼我們鍛煉洞察力有什麼意義呢?

  相對於,那些還沒有進入這黑屋子,兩眼一抹黑的人們來說,你的洞察力相對於TA們的認知能力來說,就猶如日月。這就是要訓練洞察力的意義。

  即使你有了洞察力,對那些洞察力前輩們來說,你的洞察力與TA們相比,也許只是螢火點點,在TA們眼裡,你與兩眼一抹黑也差不多,所以你需要不斷地提升你的洞察力。

您正在瀏覽: 有了洞察力就能知曉一切嗎?
網友評論
有了洞察力就能知曉一切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