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愛情

  愛情,自古至今都是美好的話題,更是永恆的話題。無論是文人騷客筆下,還是村姑野夫的嘴上,無論是上層的達官貴人,還是田間地頭的平頭百姓,話不超三句,文不過五行,總要扯到這方面才算正題,才能勾出內心的興奮點,才能和諧所有人。

  但經典愛情總是以喜劇開始以悲劇結束。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朱麗葉、賈寶玉和林黛玉、徐志摩和陸小曼……。所有的經典愛情故事的結尾總是主人公要麼勞燕分飛要麼為愛殉情。

  愛情的定義是: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上男女雙方產生的相互依戀的能共度一生的感情。

  因此一般愛情必須具備三個條件:1、有一定的物質基礎。如果兩人都身無分文,一貧如洗,基本生活需求都滿足不了,這種愛情也許剛開始非常純潔和痴狂,但一旦日子要過的時候,終歸那點殘存的精神需求會被現實的物質需求所擊垮。就如在校大學生有幾個沒有過初戀、熱戀,至少也會有暗戀,但又有幾個畢業后一方為了另一方而捨棄一切奔隨而去,相反的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了父母的期待,為了種種原因,有了種種借口,最後各奔東西留下的只是既美好又苦澀的回憶………,就如李春波所唱的《同桌的你》。2、必須是男女雙方所產生的依戀,同性之戀暫不能化為愛情,雖其隊伍不斷壯大,維權之聲不斷高漲。

  但同性之戀違背了自然規律和法則,為正常人所不能接受。3、能夠共度一生。一夜情、曖昧的地下戀情、二奶現象都離愛情相差甚遠,甚至是對愛情的褻瀆。所以愛情是有一定的科學定義,“愛”字不能輕易出口,她的身上寫滿了責任,她是一個載重體。只有輕薄的人才會把“愛”濫於口上,把情與性混淆。

  愛情,從相識、相悅到相親、相愛,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人們往往只關注最後的“相愛”,而忽視前面的三部曲;崇尚一見鍾情而忽視感情的培養,這是不科學的,更是不長久的。當然也有例外但稀之又少。反過來從相識、相悅到相親最後沒有發展到相愛,也同樣是不現實的,除非兩人的關係客觀上不允許,所以說有句話: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誼。雖偏激但有一定的道理。

  再回到愛情這個話題,現實中非常相愛的兩個人往往不長久。我所指的“非常相愛”是有一種愛情兩人過於相愛,從心靈到肉體終日廝守,彼此沒有空間,全被對方佔據,而一旦對方有一點的異常或忽視,自己就會感到莫大的委屈和傷心,兩人的關係會迅速惡化,爭吵、廝打、惡語相傷,最後雙方都覺得筋疲力盡,再維持下去就會崩潰,結局曲終人散。俗話說:愛有多深,恨有多深;愛之切,恨之切。就是這個道理。

  其實愛情的真諦最終是親情。只有找到了這種感覺,才會長久。一個家庭生活在瑣碎的日子裡,在生活中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兩人要協商、要溝通、要合作、要分工、要理解、要寬容就像經營一個公司。家庭同樣也需要經營。吃飯時當最後剩下半碗湯時讓給對方,當對方有話要對你說時注視着他(她)耐心地聽,當對方心情不好時輕輕把他(她)攬入懷中拍拍他(她)的肩膀,當對方沖你發火時,先把自己的火苗澆滅……。

  真正相愛的人會相互給對方一個空間,一個屬於兩人之外的空間。距離才會產生美。

  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這就是愛,稀里又糊塗。但有一點:夫妻是兄妹,夫妻是朋友,擔子一同抗,苦難一起吃;最後才能得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到老以後坐着搖椅慢慢聊………”。

  我把愛情剖析的近乎蒼白,失去了浪漫色彩;其實人的一生真正的愛過,即使沒有白頭到老,回憶起來也是一種財富,人的一生畢竟應該豐富多彩,酸甜苦辣咸都要一嘗,才不曠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愛情
網友評論
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