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心靈的彼岸

心靈的彼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雪萊曾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說實話,冬天與春天的交替,不僅僅是時令的演變,也是心靈的代謝。不得不想那冬天裡的煎熬與那春天裡的憧憬,因為,春天讓冬日冰冷的心感受到了春日的溫暖,讓冬天泛區里疲憊的心靈找到了彼岸,分成了心靈的兩岸。

  此岸,歲月蹉跎,時光荏苒,春夏秋冬無常交替,又一個冬天來了,到處都是一片荒涼的景象,就連一向“高調”的樹也“光裸裸”的耷拉着“腦袋”來“迎接”冬天的到來,到處一片安靜,聞不到花香,聽不到鳥聲,抬頭仰望天空,看不到鳥飛過的痕迹,更別說自己能撿到羽毛,來珍藏冬天的記憶,留住冬天的痕迹了,看來冬天成了真是名符其實的“鐵公雞”,哦,不對,是“鐵飛鳥”一毛不拔。大多人都這樣認為,自己勞累了一年,冬天是放鬆、休閑的最好時候,好讓勞累不堪的心停頓一下,殊不知,一次危機已經瀕臨,冬日的時光是最無聊的,為了打發時光,心靈已經無所顧忌的敞開門戶,這時,一些不知名的東西闖進這塊“人間凈土”,長滿了野草,阻礙了凈土上成長的莊稼,偶爾,飛來一兩隻害蟲,驚擾了莊稼的平靜,擾亂了莊稼的成長。冬天是莊稼成長的關鍵時期,一旦根基沒紮好,以後所有努力都是白費,即使打“除草器”,也是於事無補,所以,不及時清理,來年可能就是個荒年,此時,心靈已經沉淪,失去昔日的光華,生命的活力已經凋亡。

  彼岸,忽然,一陣春風席捲而來,喚醒了一切生命,一切生物開始復蘇,瞬間,到處草長鶯飛,鳥語花香,到處百花爭艷,奼紫嫣紅,到處瀰漫著春天的味道,聞了聞,就是這個味兒。春日的陽光早已掛在空中,毫不吝嗇的灑向大地,照亮了黑暗,溫暖了心靈,凈土上的莊稼早已壓過雜草,雜草像打了霜的茄子,蔫兒了,那幾隻害蟲也不知所蹤,在春光這塊“照妖鏡”下,一切“妖魔鬼怪”都無所遁形,莊稼又恢復昔日的光彩,生機勃勃,向“未來”進發,今年又是不錯的一年,我是很看好的。

  此岸,讓我的心靈變得無聊、空虛甚至沉淪,失去前進的動力;彼岸,讓我的心靈光鮮艷麗,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讓一切已悔和遺憾之事在這裡“挫骨揚灰”,拿起雙槳向彼岸進發,看到此岸的一切向後遠去,不要不舍,不要擔憂,讓一切隨風飄蕩,坦然面對未來。

  當踏上彼岸的那一剎那間,你會感覺自己的春天真的來了,一切不是夢,一切不是憧憬,更不是穿越,未來就在自己的手中,一個讓心權衡的彼岸是不會錯的,放心吧,勇敢的拼吧!2012,你的地盤,你的天地,你的未來不是夢。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彼岸
網友評論
心靈的彼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