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周日傍晚,宿舍衝進了一位氣呼呼的同學。一經問,又是老生常談:“我這周末回去跟坐牢似的!我老媽只會讓我學習,我都快瘋了。真懷疑我是不是她親生的。”我很理解,因為我也有這樣過。不同的是,我沒懷疑過我是否是我媽親生的。只想回憶。

  自從上一次為了期考的成績,被媽媽打了一巴掌之後,我與母親,就一直處於冷戰狀態。連自己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沒叫一聲“媽媽”了。但那過後,我也後悔了,只是礙於面子,沒與媽媽說過什麼話。

  又到了去學校的時間,這是不是表示着不用與媽媽冷戰了?但奇怪的是,在這高興之餘,竟會滋生一絲失落。我“蹬蹬”地來到衛生間洗澡,準備去學校。但在間歇關水之餘,隱隱聽到一段對話:

  “小標,你去對面的菜市買些菜回來,不要買海鮮啊!”

  “媽,你不是喜歡吃海鮮嗎?為什麼不買啊?”我弟回道。

  “誰說我喜歡吃海鮮的!叫你不買就不要買,快點去……”

  轟!我腦中一陣雷鳴,很矛盾:我對海鮮過敏。

  隱隱約約的對話,在“嘀嗒”的水聲中,我還是聽見了。在那個打我一巴掌的凄清的晚上,不是說過不管我了嗎?不是說我越長大越不懂事嗎?為什麼還要做此舉動?心底酸酸的、苦苦的,卻又不敢出聲,只是怔怔地站着。

  如果可以,我寧願不要聽到那段對話。

  我本來是不想吃飯的,但心裡卻下意識地坐在飯桌前,扒拉扒拉地吃了一碗飯,飽飽的。臨走前,我竟對媽媽綻放了一個微笑。媽媽看見了,愣了。是啊!我有多久沒對媽媽笑了呢?沒等媽媽回神,我便一身松地踏出了家門。

  母親,始終是愛我的,從沒放棄過我。我也始終相信,不管母親口頭上、表面上是如何的,沒有一個母親會放棄自己的子女,那一縷母愛,總會在千千萬萬個子女身上找到。

  回頭看一下吧,其實母親的目光一直都在你身後看着,只是你看不見。

您正在瀏覽: 母愛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