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流淚的石像

流淚的石像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情人節的這天下午,秀娟接到了男朋友張敏的電話。本來她以為今晚的約會地點張敏會讓她定的,他卻說在“老地方”見。他說的“老地方”是濱湖公園的一尊石像前。他們第一次見面就在那裡,相識幾年來每當有紀念意義的日子他們都在那裡相見。這傻小子一定是想起他們兩人的初次相逢了,秀娟想,夠浪漫的!

  見面后,秀娟撒嬌地問:“今天你準備送我什麼禮物啊?”張敏卻半天也沒有說話,磨蹭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我覺得,我覺得我們有些不合適。所以、所以我想、我想我們還是……”“哼!”秀娟心中暗笑,“今天又玩新花樣了?”她嘴上卻說:“好吧,那我們各奔東西吧。”張敏有些懷疑地問:“你真的同意分手了?”秀娟又認真地看了看他,看樣子他今天不像是開玩笑呢。她着急地問:“你不是開玩笑?”張敏搖了搖頭。她這才着急了,伸手探了探他的額頭,沒有發燒啊!她的心一下子冷了大半截,帶着哭腔問:“這就是你送給我的禮物?行,你總得給我一個理由吧!”張敏好不容易才擠出幾句話:“這段時間公司李總的女兒麗麗死命地追我。她是李總的掌上明珠。昨天李總找我談話了,今天又催我回話。我……你原諒我吧。”秀娟一聽欲哭無淚,這就是當初跟自己山盟海誓的那個人?她的牙齒快把嘴唇咬出血來了,時間好像過了一個世紀,她吐出了一個字:“行!”但她卻遲遲不肯離開。張敏要她離開后他才走,她冷笑了一聲:“你先走吧。我還想待一會兒。”

  張敏終於丟下秀娟一個人走了。他走後,秀娟才一人痛哭起來。她是個要強的姑娘,不願當著那個負心人的面流淚。幾年的感情就這樣付諸東流了!她能不傷心嗎?她越想越覺得這塵世間沒有什麼值得她留戀的了。於是她慢慢地走向湖邊,一頭扎進了湖裡。

  秀娟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公園的門衛室里。她以為是門衛老大爺救了她。老大爺卻莫名其妙地問她:“姑娘,晚上一個人逛公園可不好。剛才你一定是落水了吧,幸虧有人救起了你,把你送到我這兒來了,但是救你的人沒露面呢,要不是我聽見門外有響動,還不會發現你在我的門口呢。你看你的衣服已經濕透了,快告訴我你家裡的電話,讓人送衣服來吧。”一定是張敏怕她想不開,暗中跟着她吧。她心中一陣苦笑:“誰稀罕你這個負心郎救我啊?還不如讓我一了百了好呢。”但現在她總不能賴在老大爺這裡不走,只好打電話叫女友小琴送衣服來。小琴來了,她換上衣服后再三跟老大爺道了謝,然後才離開。小琴追問她是怎麼回事,她流着淚傷心地把事情經過告訴了小琴。小琴氣憤不已,打電話質問張敏是怎麼回事:“你既然嫌棄她了,幹嗎還救她啊?為什麼不讓她跳湖死了算了,你也好清靜?”張敏一聽大吃一驚:“什麼?她跳湖了?她現在怎麼樣了?”得知秀娟平安無事後,張敏只是淡淡地囑咐小琴道:“你一定要看好她,拜託你了。”

  秀娟沒自殺成,但那一段讓她終生難忘的感情卻一直糾纏着她。看來救她的不是張敏,可她始終鬧不明白那晚究竟是誰救了自己。

  這以後,幾乎是每個周末秀娟都要去逛濱湖公園。那一幕幕往事,那又氣又恨又悲傷的心情總是讓她一個人獨處時忍不住要悄悄流淚,她心中好像藏着一個汪洋大海,箇中滋味外人自然難以體會。

  又是一個星期六的傍晚,秀娟來到公園獨自一人傾倒心中的苦水。正當她像石頭一樣獨自坐在湖邊時,她突然感覺到身後多了一個人。她下意識地回頭一看。原來是張敏!她冷冷地回過頭去,她死也不想再理他了。他們好久都沒有動,也沒有說過一句話。最後,張敏幽幽地說了一句:“娟,我對不起你。但總有一天我會回到你的身邊。”秀娟冷笑了一聲:“用得着嗎?你不是有老總的千金嗎?”張敏固執地說:“不!反正只要你以後來這裡,我就會來陪你的。因為這是我們初次相逢的地方。”秀娟再也不理他了。

  張敏倒是說到做到,接下來的兩個周末,只要秀娟去濱湖公園不久,他就會出現在她身邊。儘管她不需要這份憐憫,儘管他們之間一句話也不說,她永遠也不想理他了,兩人就像兩個木樁。一天,秀娟實在想不通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就打他手機警告他:“請你以後不要再跟蹤我了行嗎?你的臉皮也太厚了吧!”張敏莫名其妙地問她:“你這話是什麼意思?我知道對不起你,但我的工作很忙,我什麼時候跟蹤你了。這段時間我都在外地出差呢。你、你不會是做夢吧?”這是怎麼回事呢?聽他那口氣不像是撒謊。她對小琴說了此事。小琴也感到奇怪,她一個電話打到張敏的公司,人家說張敏這段時間確實在出差。她們都嚇了一跳。那個出現在公園裡的張敏難道是假的?天下還有長得這麼相像的兩個人嗎?秀娟知道張敏並沒有孿生兄弟的。“不會有鬼魂吧?”小琴一句話把秀娟也嚇了一跳。她們決定一起來解開這個謎。

  這個周末,小琴和秀娟一起來到公園。一直過了兩個多小時張敏都沒有出現。小琴見是這樣就假意先走了。她剛走不到一刻鐘,張敏就出現了。秀娟本不想理他,但強烈的好奇使她脫口問道:“你不是出差了嗎?”張敏卻答非所問:“剛才我見你有朋友陪就沒有過來。她是你的朋友嗎?”聽了這話后秀娟周身不寒而慄,她嚇壞了,這人絕對不是張敏,因為張敏跟小琴認識,現在他居然連小琴的情況也不清楚。這說明他是假的!她抬起頭驚恐地望着他:“你究竟是誰?你想幹什麼?”他一臉通紅:“怎麼了?你、你不認識我了?我沒有惡意的。你相信我好嗎?”秀娟嚇得落荒而逃。

  跟小琴回到宿舍后,秀娟和小琴兩個人回憶起她跳湖那晚救她的那個神秘人物。她們都不敢睡了,難道這世上真有鬼魂?這個假張敏究竟是什麼人呢?秀娟嚇得再也不敢上公園了,但這個謎卻一直纏繞在她心底。

  假張敏的謎還沒解開,真張敏倒找上門來了。他痛哭流涕地跪在她腳下求她原諒,說自己當初跟麗麗好是迫不得已。現在水性楊花的麗麗玩膩了后一腳把他踹了,又去追求新歡了。他乞求秀娟再給他一個機會。當時小琴也在秀娟的宿舍。她把張敏臭罵了一頓,罵得他狗血淋頭,後來她看見秀娟已經流淚了,嘆了一口氣:“唉,感情上的事還是你們自己作主吧。”說完她就走了。

  一個月後,秀娟終於原諒了張敏。為了解開心中的謎,他們和小琴一起來到公園“老地方”。聽秀娟和小琴說了那個假張敏的情況后,張敏壓根不相信這回事:“這真是天方夜譚啊。”突然小琴吃驚地叫了起來:“天哪,你們看!這尊石像流淚了呢!”張敏和秀娟來到石像面前一看,可不是嗎?它的一雙眼睛中盈着兩滴珍珠般的淚水。

  張敏長嘆了一聲:“原來是它在替我贖罪?我連石頭都不如啊!”

您正在瀏覽: 流淚的石像
網友評論
流淚的石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