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話一曲友誼

話一曲友誼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攜手走過的歲月,已伴隨着時間的消亡壓縮成了點點滴滴又不可忘卻的回憶。緣,何起何滅?可否讓我們攜手一起走完生命中的每一個夏天?

  --題記

  那些曾看過的風景,此刻卻不如往昔那般的美麗,獨自一人,少了以往嘻笑怒罵的身影,可又平添了幾分恬雅的寧靜。

  山風輕拂,額前的髮絲起舞。林間小道,還有我們走過留下的足跡,風,吹不散零亂的回憶,時間,亦帶不走我們相處過的痕迹。委婉動聽的鳥鳴點綴了山的另一番風景,山風徐徐,順着不曾消亡的回憶,腳步與風兒同行。

  花香襲來,不知其名的小花卻已在深幽的山谷遍布,那一年,山谷的花兒尚是屈指可數,一轉眼,一切都變了。就像如今,僅剩了我一人攀爬這座不知爬了幾次的山,因為這座山,我們相識、相知。所以我們特別的懷念,我們閑來無事就會來攀爬這座山,然後登上山頂,我們就會興奮的吶喊,裊裊迴音,我們就會說那是大自然在響應我們的召喚。我們還會指着天邊,指着自己,宣誓着滿腔壯志,世界這麼大,一定要闖出一片天地。

  遠方的城市,城市裡頭的兄弟,可否還能記起我們曾說下的豪言壯語?

  千迴百轉,怪石林立,已臨近山頂,蒼松挺拔,白鶴展翅,雲霧繚繞,陽光,透過雲層落在了臉上。溫和,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輕輕的撫摸着我。風,愈來愈烈,掠過眼皮,就像我們分別時的那一幕掠過心田,紅了雙眼,濕了眼眶……

  汗水,順着臉頰如雨水般落下,站在山頂,背向太陽,風吹着濕漉漉的衣衫,清爽之感油然而生。“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視野所及,一片蒼茫茫的大地,萬千叢山。

  學着以往的樣子,高聲的吶喊,天邊,迴音不絕。遠方的兄弟,可如我一般,往事歷歷在目,念念不忘……

  因緣,我們走到了一起,因共同的愛好,我們有了共同的語言,因果之道,有了聚,便有了散。如今,我登上了山頂,我們一起並足站立過的山頂。我不曾遺忘,我們約定還會再見的諾言。那一天,我們要再度登上這座見證了我們友誼的山峰,許下我們友誼永恆不滅的誓言……

  透過茫茫雲霧,穿透萬千山水,我看到了,看到了遠方城市裡的兄弟正回頭朝我所在的山頂微笑……

  文/躍力

您正在瀏覽: 話一曲友誼
網友評論
話一曲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