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戲說網絡

戲說網絡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在不知不覺中的你我都置身於虛擬的世界,相比真實的生活,充滿了無限的遐想,散發著無盡的芬芳。喧囂的紅塵,我們一起在這裡駐足,踩踩你的空間,侃侃我的說說,品品你的日誌,說說我的感想,晒晒你的靚照,聽聽我的音符;分享精美文章,閱讀生活百科,瀏覽獨特美景,收穫人間百態。

  曾經一度熱衷於Q群,詩書畫意,精美絕倫,扶持正義,解窮幫困,聚餐闊論,就是為了自己一直的追尋的夢想;曾經一度痴迷於偷菜,瘋狂添加好友,就為了自己的牧場果實滿園,熱度過後,再也不去光顧;曾經一度迷戀於聊天,抱着真實的心,就是為了排除自己內心的莫落,熱度過後,再也無心敘舊;曾經一度執着於遊戲,玩的昏天黑地,就是為了排遣讓時間溜走,熱度過後,再也不去登注。曾經一度偏愛於寫作,留下自己的身影,就是為了把自己青春留住,熱度過後,還需靈感,逐日懷慕。

  茫茫網海,依託網絡這個平台,給了每個人相遇的機會,不分地域,不分男女,不分年齡。相識的是緣分,需要珍惜;相知的是情分,需要交心;相戀的是愛情,需要坦誠。都在網絡這個天空下,同享一片沃土,渴望一片湛藍的天,一股和旋的風,留住記憶的美好,溫暖獨孤的心靈。相互提攜,相互理解,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互訴衷腸,互表心聲,達到理想的境界。

  網絡是個神奇的世界,也是很多人嚮往的平台,在人們在享受這美輪美奐的大千世界的同時也有很多人感到彷徨和無助,謙謙君子、跳樑小丑都會同時存在,把這個世界演繹的豐富多彩,黑白不再是單一的人性色彩,形形色色,五彩繽紛。敞開的世界,開放的社會,給了更多人一展才華的機會,相互鼓勵、相互慰藉,讓更多人融進了別人的世界。單身的想找伴侶,已婚的想找知己,離異的想找知音。孩子們都是VIP,隱身的,在線的,掛着的,忙碌的都活躍在其中。不同的目的不同的夢想,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追求;活躍的網絡也暗藏危機,不良信息頻頻彈出,網絡黑客不時黑了你的主機、不時丟了你的,視頻借款讓多少人望而卻步,掃一下二維碼銀行卡錢財不翼而飛,都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深思。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單獨的世界,在虛擬網絡這條人生路上迂迴,或平行,或相交,或陌生,一路下來你加我,我加你,有的成為永遠的朋友,有的成為默默地關注者,有的老死不相往來;一路下來,你刪我,我刪你,從相見恨晚到一言不發,從一見鍾情到愛恨情仇,從熱情似火到不再上線,一個個都變成了陌路,一個個都灰了頭像。其中有各種紛擾,有各種糾葛,有各種麻煩,有各種坎坷,可我們都是真實存在的,生活中累,網上也累,捫心自問,我們為何而來,因為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期待,我們既然而來,就不想帶着遺憾離開,你有你的世界,我有我的舞台,你有你的夢想,我有我的心扉,心念美好便如花開,眼觀清澈便是芳菲。

  帶着面具,穿着馬甲穿梭於虛擬的平台,是因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隱私,都有自己不同的嚮往。人都具有雙面性,直觀的給人穿上華麗的外衣,內在的讓人難以捉摸深不可測。這就需要藉助網絡的平台,去交流,去梳理,去迎合,溝通是最好的交流方式,日誌是最佳的心裡獨白,說說最能代表自己現在的心情。語音一按,聲音就到,視頻一彈,就知模樣,寥寥數語就從陌生變得熟悉。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以心品心,以理服人。那就用心去造就這個美好的世界,去見證這個虛擬的世界吧。就用這首打油詩來結束吧,送給熱衷於網絡的朋友們!!!

  《我在虛擬的世界里徜徉》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靈魂與天肆意飛翔

  隨意敲落一片雲彩

  植成那瑰麗的詩行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風也不知我的去向

  靈魂化為一縷雲煙

  飄到哪就是我故鄉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背着一具空空行囊

  農場清馨的玫瑰園

  散發陣陣愛的芬芳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身是我藍色的海洋

  喜歡那飄飛的思緒

  令我如入夢般痴狂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感受網絡潮起潮落

  書寫文字追求時尚

  一路播撒青春夢想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夜幕中的星光閃爍

  赤裸文字盡情流淌

  散落着無盡的惆悵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浩然正氣意氣昂揚

  守衛油庫四處巡航

  傲然挺拔山的脊樑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冷語戳破夜的荒唐

  無懼無畏高歌前航

  不曾隱藏深深憂傷

  我在虛擬世界徜徉

  忙碌工作使我疲憊

  閑暇時偶爾來拜訪

  讓我暢遊讓我歡暢

您正在瀏覽: 戲說網絡
網友評論
戲說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