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老娘·老婆·日子(原創)

老娘·老婆·日子(原創)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亮娃兒總愛拿自己的老娘和老婆比較。

  亮娃兒他娘是農村人,沒文化,是有父母包辦嫁給了亮娃兒他爹,典型的中國傳統婚姻。

  亮娃兒他老婆是城裡人,大學文化,和亮娃兒一見鍾情,認識不到半年就結婚了,屬於自由戀愛結婚。

  亮娃兒他娘稱呼亮娃兒他爹:當家的、娃兒他爹、俺那個人、俺勞力,生氣了就罵亮娃兒他爹:老龜孫、老舅倌兒。

  亮娃兒他老婆稱呼亮娃兒:亮、親愛的、寶貝兒、俺男人、俺那口子,生氣了就罵亮娃兒:王八蛋、賴孫。

  亮娃兒他娘和亮娃兒他爹或別人說起亮娃兒他們這一家的事的時候:咱姓王的或俺姓王的如何如何。典型的中國傳統婦女,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沒有一點自我。

  亮娃兒他老婆和亮娃兒或別人議論起亮娃兒他們這一家的事的時候:恁姓王的或他們姓王的如何如何。屬於現代知識女性,我的地盤我作主,個性張揚。

  亮娃兒他娘日子過得平淡無奇。整天的圍繞着亮娃兒他們一家子轉,早出晚歸,任勞任怨。上要孝順老人,亮娃兒她奶活到九十九歲,無疾而終;下要養活小的,為了供應亮娃兒他們兄弟姊妹幾個讀書,除了辛辛苦苦種好一二十畝責任田外,亮娃兒他娘還餵了牛,餵了豬,養了羊,養了雞,忙得一年四季沒有吃過一天應時飯。每天吃了飯,丟了碗兒,亮娃兒他爹套好了牛,拉着架子車,亮娃兒他娘坐在架子車上,一路上,老李家閨女出門了,老趙家又添個孫娃兒,老張家媳婦又給她婆子吵架了,咦,你瞅,這是誰家莊稼長恁好······日頭亮洒洒的照着,亮娃兒他娘眼眯着,剛想睡着哩,到地了,亮娃兒他爹前邊趕着牛犁地,亮娃兒他娘後邊撒肥;天已經過午了,急急忙忙趕回家,亮娃兒他爹燒鍋,亮娃兒他娘做飯·······日子就這樣像天上的日頭亮洒洒地一天一天的過着。

  亮娃兒他老婆日子過得風風火火。亮娃兒沒發跡那會兒,整天嘮叨亮娃兒沒本事,只會呆在家裡,碗沒人刷,吵;地沒人拖,吵;衣服沒人洗,吵;孩子沒人管,吵·····亮娃兒後來當官了,有權了,經常不在家,出去應酬回來晚了,摔;打手機不接,摔;對孩子照顧不夠孩子成績不好,摔;聽說給那個異性走得近,摔······家裡東西用壞的少,摔壞的多。日子就這樣吵吵鬧鬧、摔摔打打地過着。

  亮娃兒他娘沒文化,目光短淺,整天很知足,日子過得很舒心,

  亮娃兒他老婆大學文化,心氣兒高,整天不知足,日子過得很不舒心。

您正在瀏覽: 老娘·老婆·日子(原創)
網友評論
老娘·老婆·日子(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