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愛情的最佳位置

愛情的最佳位置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過一個故事,說的是一個男人從不讓自己的妻子坐在私家車副駕駛的位置,妻子一直懷疑是男人嫌棄自己,不願示人,后忍無可忍大吵過一次后,男人拿出一篇文章,上面報道一對夫妻驅車外出,遭遇車輛追尾事故,丈夫出於本能往左的方向打方向盤以趨避危險,可是他又突然意識到妻子坐在身邊,這樣會傷害到妻子,於是他又猛烈地將方向向右打,試圖把妻子往生的方向推一把,可是人的反應速度怎麼能和車速相比呢?夫妻倆都在這場事故中喪生了。而丈夫,如果一直把方向盤往左打,是完全可以生還的。

  那男人的理論是我要你坐在我後邊,萬一有事,我會心無旁騖地選擇生的方向,女人為此大大感動,後來,每次都乖乖地坐在丈夫後面,覺得這裡才是愛情的最佳位置。

  初看,是感動的,再一想,又覺得有遺憾,為了一個無法預料到的事故,那女人只能永遠寂寞地坐在愛人的後邊,永不能在他身邊共同閱覽繁華世界,體味人間美景,男人也無法體會到身邊有至愛陪伴的幸福,這樣乏味的安穩,這樣的最佳位置我並不嚮往。

  我曾經問過身邊的男女,是否贊同那個愛情的最佳位置,得到的答案基本是否定的,他們大多是要兩個人在一起,要言語和眼神的交匯,要相互間愛的表達,而一前一後的愛情,卻失去了愛情最充滿神韻的那一部分。我問他們,不怕遇到危險嗎?男人的回答是,如果我的身邊坐着所愛的人,我就不會讓她經歷那樣的危險,而女人的回答是,坐在他的身邊,他才不會遇到危險,因為有我陪伴,我會幫他看着路呢!

  或許他們對風險估計不足,愛情讓他們勇往直前,可是這回答可謂精妙,它說出了一個關於愛情的絕對真理,愛他(她),就要在一起,即使愛人身邊的“位置”有風險,有不足,也會甘之如飴。 愛情的可愛也許就在這裡吧,愛情的最佳位置也許是這樣的吧,和愛人在一起,相信愛情的力量,幫助他(她)抵禦未知的風險,與他共同面對未來的路,愛,就要在一起,和愛在一起,才是愛情的最佳位置。

  心靈小語

  在春天,沒有人懷疑海誓山盟的愛情;在春天,沒有人不憧憬童話般的婚姻。

  帶着愛上路,和愛在一起,縱有不測的困難和風險,但在愛的力量面前,它們也會自覺讓路。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最佳位置
網友評論
愛情的最佳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