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如你是我繼續的理由

如你是我繼續的理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終於有時間和機會把所有的東西,按照那個並不甚喜歡的東西分成了系列,然後打成了包包。等了好久,郵箱都沒有給發過去。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了。我對很多事情的過渡敏感熱情和耐心以及執着,造就了我對另外一些東西的冷淡和相對抗的性格特徵。總之,我的感情都是有選擇性的,並非空穴來風,並非無憑無據,並非無所依附。

  ??他們都說我應該去投稿子。我說,呵,謝謝你,我會的。我太害怕被拒絕了。今天的一些稿子,又被紅袖給退了。我的心一片狼藉,好像一個逃往的士兵,因為之前被殺的片甲不留,然後就全身而退一樣。除了剪切到日記本裡面,然後刪掉之外,我不想再次去給他們評判。討厭自己的東西被別人用來說三道四的。喜歡就看,不喜歡就拉倒。喜歡就說出你的愛,討厭就保持沉默。難受了就自己發泄。不要傷害別人。永遠都不要用傷害別人來獲得自己的快樂。我們的快樂永遠都不應該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生活本身就是在一直不停地創造着悲劇,我們自己何苦又製造煩惱。

  ??然後就去了新浪。當他讓我填出處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這裡已經成了唯一一個收留我這隻可憐的小貓的地方。

  ??我知道,走得越深,走得越遠,就會越孤獨。不被理解的寂寞。我知道,我不會害怕,我會很堅強的。我知道傷害總是難以避免的,我知道我需要承受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他說他那裡下雪了。終於還是下了一點點。然後,我就留言說,親愛的,是嗎,和我這裡一樣的么。可是,雪花出來之後,瞬間便化作了雨。我沒有看見他們凝結的過程,卻目睹了他們散落的結局。好像一場煙火的表演,沒有看見燦爛,我只是見證了他的滅亡和消失。

  ??他說,我們出去玩吧。雖然很冷很冷的。但我還是一直都在說,好啊好啊好啊好。只要和你在一起,要我去哪裡都可以。

  ??稿子沒有再做整理,很多時候,我喜歡說不一樣的話,做不一樣的事情,但是很少回到從前。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好嗎。

  ??呆了很長的時間,卻依舊沒有做完該做的事情。可是,我實在是累了,一點也堅持不下去了。於是,我還是離開了。離開了那個我付出過的地方。

  ??他說他愛上了那種信息蔓延過來的時候那種滴滴答答的聲音。於是,我把所有的文字,從句號那裡斷開,一條條地分發出去。是的,我把時間都給了他,這個我深愛的男子。我愛他,給他需要的一切。如果不再需要,那麼我會離開。永遠不再出現。

  ??心跳有些緊張的慌亂和悸動,我開始出現幻覺並且失眠。還好,我可以感覺到我那清清楚楚的存在,我可以觸摸到我那眼淚實實在在的質感,冒出一朵朵絲絲涼涼的清透般洋溢的花兒,給我一種是非黑夜並不明晰的錯覺。

  ??感覺像是抿了一杯蘸有毒藥的美酒香醇,不一樣的卻是沒有找到相通的快感,然後開始無法控制的難過和後悔。我知道我就像一個犯人,等待一場終極的宣判。

  ??一旦碰到他,心就會很疼。可他的誘惑,還是無法撤。世界上有一個字叫做癮,世界上有一個詞叫做誘惑。當他在遊戲的時候,突兀地問了我一句話,你最喜歡哪一款遊戲,沒有任何思考地,我說了兩個字,愛情,彷彿是從口中吐出的一滴液體,滑落了我不經意之間泄漏的消息。

  ??心開始不停地煩躁不安。我知道,不知道哪裡又錯了。可是,他看不到。他不會知道我的不好。他會說,和我有什麼關係。他並沒有我的好而愛我。我並不介意做她的替代品,我並不在乎他是不是也愛着別人,我只要我愛的人也一樣愛我就可以了。可是,似乎最最簡單的事情,一旦遇見最最頑強的抵抗,瞬間都會讓夢想化作泡沫般飛揚的幻想,成為最最艱難的奢望。

  ??他是個沒有愛的人。他是個空了心的人。當他告訴我這句話的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呢。我當時很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傷痛,他怎麼會有那麼大的一塊傷疤。於是,也許,在那一個瞬間,我愛上了他,或者,只是那句話。當我今天終於明白了這幾話的時候,代價竟然是我失去了他。這該讓我如何是好呢。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歐陽瀟瀟

  ??不早了,還是累。更加的累。這樣更好,我可以很快就做夢,然後醒來就可以把今天的所有都稀釋掉。

  ??還記得那個夏天,他沖我微笑,說,喂,你那裡有一個空檔的礦泉水瓶子嗎。

  ??我把用來收集眼淚的瓶子給了他,什麼都沒有要他的。

  ??他們讓我回家了。我終於還是做出了決定。我拒絕了,就像他拒絕了我的愛一樣。我不承認我是在報復誰,因為不知道的人,是不會明白付出過的人所受過的傷害的。是的,我還是愛他,從事情的一開始,直到故事的結束。

  ??我想要你對我說,親愛的,跟我回家吧,我們在一起。呵。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歐陽瀟瀟

您正在瀏覽: 如你是我繼續的理由
網友評論
如你是我繼續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