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讀自己的心語

讀自己的心語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讀自己的心語,似飄零的花絮,手下的鍵盤,渲染着墨香的溫婉,一個人的世界中享受着別樣的寧靜與自然的暢意。把快樂滲透在我心中,讓文字釋放這些精美,笑盈盈的把歲月飄蕩在這個月色如水的晚上。

  沐浴過後,披着臃腫的睡袍 , 放一段抒情的音樂,讀一段溫暖的文字。突然記起友旅遊回來時送我的咖啡一直沒喝,記得當時一再叮囑;``一定要放糖,不然會很苦。``替自己衝上一杯,沒有放糖,特意的,就先想嘗嘗比苦還苦是什麼滋味?

  兒子怯怯走過來問;``放假了。明天不要讀書,媽媽我們可不可以去趟超市?``

  ``當然可以,寶貝。``輕輕撫摸這張日漸成熟的小臉,歲月的長河,他是我賴以生活的動力,最主要是他酷似今天去外地出差的某人,總讓人不隱心拒絕。

  ``但是你得給你和媽媽十分鐘,十分鐘,你懂的。``

  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小傢伙走進了自己的房間,而我以最快的速度換好衣服,重新坐回梳妝台,我對着鏡中的人兒笑笑,鏡中她也正對我笑着;望着這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蛋,親自見證着韶華漸逝,打開一堆的瓶瓶罐罐,自知這些是徒勞,自己再怎麼努力,也敵不過似水流年的侵襲,與時間抗衡,我終究是不戰自敗但面對殘酷的事實,總 想與之抗衡,做最後得掙扎;至少這無望的抵抗,也結雜着我對生活的厚愛,至少我已經努力過,爭取過。我也無需再憂傷,有舍才有得,光陰帶走了我的青蔥,歲月的歷練也讓我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女人,所以做着這些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平靜的,坦然接受,從容面對,我註定不會輸給歲月。更不會輸給我自己。

  許是天熱的緣故,超市,人很多 。我和我的寶貝先從二樓的學習用品區辟重就輕,再到一樓的食品區。儘管一再的提醒今天,主力不在家,我們得自己扛

  但是還是在小傢伙的``媽媽,我可以買這個嗎?我可以買那個嗎?`` 總在他弱弱的堅持中不戰而敗。卻也戰果滿滿。期間有人問;``可不可以送我們回家 ``我斷然拒絕。偶爾會羨慕一些人的香車寶馬,但深知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有些愛是不能走進現實的,那種愛只能深埋於心底深處,不要其激活它。

  到家, 上寫着我的心情;``我願此生,做個自然真切的女子,唇紅齒白,布衣黑髮,不施粉黛,隻身一人,亦或和他,背包陳舊,默默行走,待到沿途風景都看透,安然接受,歲月細水長流。

  憑欄聽風,2013-7-3。湘鄉

您正在瀏覽: 讀自己的心語
網友評論
讀自己的心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