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雨——落花

秋雨——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花落,滿地霜,風舞殘葉斷人腸……

  秋夜漸涼。

  ——題記

  窗外,雨依舊與風兒纏纏綿綿的囈語着,氤氳的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落花,在秋風中盪盡了最後一絲丰韻,散盡了最後一縷幽香,像是在等候,像是在留戀,像是在述說,像是在嘆息。

  你是否看到花瓣上晶瑩的淚?輕輕地拾起一瓣落花,靜靜地凝視着,有誰知道,花兒綻放時的嫵媚與芬芳,曾絢麗了誰的世界?如今又有誰看見,花兒凋謝時的無奈與凄涼,又迷離了誰的思緒?

  落花如雨,紛紛揚揚,往日的繁華不見,花開一季,灑了一地的落紅與哀傷。

  寂寥的長夜,蕭瑟的寒風,綿綿的凄雨,殘落的花瓣,飄零的枯葉,滿目儘是秋的滄桑……

  掬一捧纏綿的秋雨,那是流淌在我心裡思念的淚滴;挽一縷清瑟的秋風,那是呢喃在你耳畔幽幽的細語;拈一片殘落的花瓣,那是飄零的心在苦苦尋覓……

  曾以為,清涼的風兒,會吹散心頭淡淡的憂傷,誰知道,那些凄美的畫面,那些纏綿的溫柔,卻仍在秋夜的清風裡淺吟低唱,牽動着我的思緒……

  曾以為,匆忙的腳步,會帶走心底深藏的記憶,誰知道,我依然在昨日的舊夢中徘徊,心疼時,淚水潤濕了兩腮……

  曾以為,流逝的時光,會塵封我遙遠的相思,誰知道,綿綿的秋雨,驚醒了沉睡的夢,那一地落花,勾起了無盡的思念,一抹輕愁,縈繞心頭,那熟悉的身影在雨霧裡若隱若現,朦朧着我的視線,伸手觸摸時,抓住的卻是冰冷的雨絲……

  思念的手,揉碎了秋的柔腸。飄飛的記憶,拉長了無盡的憂傷。寂寞的情愫,在零亂的思緒里飛揚,兩行清淚,滴落在幽怨的鍵盤上,心靈的呼喚,在手指間無聲的流淌……

  夜,秋雨纏綿,淺吟輕唱,清愁誰訴?一片片落葉寫滿了思念的絮語,無聲的文字飛揚着繾綣的相思。

  夜,秋風吹拂,雨打落花,誰會心疼?寂寞的長夜,獨倚寒窗,思緒飄渺,淚濕衣裳,獨擁凄涼。

  你可曾聽見那蕭瑟的風聲,那是心靈的呼喚。

  你可曾聽見那纏綿的雨聲,那是靈魂的哭泣。

  你可曾看見那飄落的花瓣,那是撕裂的心碎。

  你可曾看見那枯萎的殘葉,那是心痛的思念。

  這樣的夜,思念隨風飄蕩在風中,散落在這凄涼的秋雨中……

  這樣的秋,誰為誰憂傷?誰為誰斷腸?即使望穿秋水,也掙脫不出思念的網……

  多少次深夜中遙望,多少回夢裡聽雨,多少行文字間傾訴,你可知,有多少傷;有多少痛;有多少淚在心裡流淌……

  凝望窗外,樹影搖曳着寂寞,那一樹的繁華,已然逝去,那刻滿思念的樹葉是否帶走我滿懷的幽思,縷縷柔腸。

  夜,依舊,人,依舊。只是,多了些無奈與彷徨,少了些溫柔與甜蜜,徒添了幾許惆悵。在陽光明媚的季節里,我曾期待過什麼?在夜闌人靜的秋涼里,我又憶起了什麼?一切都已逝去,只留下滿地的花瓣掩埋着無言的憂傷。你從草長鶯飛的時候走來,卻在落花成冢的季節離開。

  是誰牽動了秋的愁緒?是風?是雨?還是飄零的殘葉?

  夜,清幽綿長,風過無痕,花落無聲。

  蕭蕭的秋雨,清瑟的秋風,潤濕了這個落寂的雨夜。

  夢中的清影,已漸漸遠去。

  淚珠,模糊了我如夢的雙眼……

  秋雨,花落,憂傷!

  風吹,緣盡,凄涼!

您正在瀏覽: 秋雨——落花
網友評論
秋雨——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