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篇一: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桂林泓文七(5)班 劉佩明

  母愛是山,母愛是水,這山山水水編織在一起,變成了優美的音樂陪伴我們進入夢鄉,變成了美味的早餐滋潤我們,變成絮絮叨叨的囑附陪伴我們成長。

  懷胎十月,這萬分痛苦母親挺過去了,在剖腹產時,我想這痛苦也是十分難忍的吧。因為在《生命的洗禮》視頻中,當看見嬰兒被順利取出時我也十分開心,因為嬰兒沒有任何事情,世界上又增添了一個新生命。當看到醫生一針針地把線和肉連起來時,我又十分揪心,因為被線勒着一定十分地痛。

  看完了視頻后,班主任曾老師還跟我們說:“一位母親生完孩子后,不能吃,不能喝,也不能拉,一動都不能動。如果輕輕地動一下,傷口就會很痛。母親用自己的痛苦換來了我們的生命,可以說沒有母親就沒有我們。”

  母親把母愛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而我們則要用自己的成功去回報母親。想起從前,調皮任性,不聽勸告,對父母大發脾氣的我,我想那時的母親一定十分地難過,誰又願意看着自己的親生兒女對自己這樣呢?我想,從前的自己,從此刻開始灰飛煙滅,而會重造出一個全新的自己——一個懂事、聽話、乖巧、孝順父母的人。

  母親,是您給了我生命,是您讓我明白了母愛的意義,是您的無私奉獻讓我重造出了全新的自己。母親,我愛你,希望你越來越年輕、工作順利、天天開心!

  篇二:痛,是愛的初見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桂林泓文七(5)班 周慧

  造物主是偉大而神奇,他用他那全知全能的手創造出了宇宙,創造出了地球,還創造出了——我們。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造物主吧,他在你心中佔據着無與倫比的重要地位,值得你用生命去為他付出。

  我想,那在我心中偉大而神奇的造物主就是自己的媽媽了吧?

  起初,我只是單純的知道我是媽媽的肚子里鑽出來的,但是,我鑽出她的肚子這一件事讓她所隨的痛苦與煎熬,我卻一概不知。

  所以,我過分地享受着媽媽給我的愛,任性地索取媽媽如花的歲月。我不斷地挑戰她的底線,踐踏她的尊嚴。終於,在一次雞毛蒜皮的吵架中,她對我死了心,絕了情,把自己關在房間里。我想,她怎麼能這樣!不就是一件小事嘛!我慌了,慌到不知所措。

  而《生命的洗禮》像把乾淨的鑰匙,打開了我這扇污濁不堪的門。

  看着醫生用刀剖開孕媽的肚子,再一層層地“剝”開,我的心猛然一抽,彷彿意識到了什麼。醫生幫孕婦一針一針地縫好血肉模糊的肚皮時,我想她一定是痛並快樂着的吧。

  母親竟然如此偉大、母親竟然如此艱難、母親竟然如此無私!

  這一刻,她的笑比陽光還要溫暖明亮,彷彿全世界的聚光燈都投射在她的身上。不!應該說那些九牛二虎之力聚光燈都暗淡無光,因為母親身上的光芒比太陽還要璀璨。

  媽媽,謝謝您,謝謝您那場刻骨銘心的痛,換回了我們的初見!

  篇三:請多關愛父母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桂林泓文七(5) 何雨萱

  開學第一課,老師給我們播放了一部名叫《生命的洗禮》的關於剖腹產的短片。雖然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卻給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

  短片一開始,觸目的畫面讓我和一部分同學捂住了眼睛。醫生會用剪刀把這位孕婦——將要做母親的女人的肚子剪開,把孩子從裡面取出來,再縫上。聽着同學們“嘶——”的吸氣聲,老師安慰道:“在做手術之前她已經打了醫學專用藥,所以做手術的時候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老師頓了頓,“等醫學專用藥的藥效一過,她就要承受那種難以忍受的疼痛了。動一下,便會有撕心裂肺的感覺。知道自己是剖腹產的同學舉手。”有一些同學舉起了手。老師接著說:“想想你們的母親付出了多少,所以你們要聽話些,盡量不要讓父母傷心、失望。”

  母親為了生下我們,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我們現在所要做的,是努力把成績提高,遠比給她一千一萬要好得多。錢不是萬能的。你與父母頂嘴吵架后可有想過他們會傷心?嗯,雖然我以前也喜歡和父母頂嘴,但是,我以後再也不會了。

  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多關愛父母!

  篇四:《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桂林泓文七(5) 黃飛皓

  今天,曾老師在課堂上給我們放了一段特別的視頻。這段視頻是關於剖腹產的。在播放前,老師跟我們說:“大家想一想,你們的媽媽是怎麼生下你們的,你們去體會一下那種痛苦,好,現在開始播放。”

  看完視頻后,我心想:媽媽把我生下來這麼辛苦,而我平時竟然還專門跟她頂嘴。想到這,我腸子都悔青了。

  之後,曾老師說:“醫生做完手術,還要把肚子縫好,肚子上的傷疤要好幾個月才能癒合。”

  聽完曾老師的話后,我下定決心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的跟媽媽做飯,我一定要把之前對媽媽的不尊重全部擦掉!

  如果現在我還要繼續和從前一樣的話,那媽媽肯定非常傷心。以前,我是嫌她管我管得太嚴厲了,可我發現錯了。媽媽對我的嚴厲,就是對我的關愛,媽媽對我的責罵,就是對我的期望!

  媽媽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因為,是媽媽帶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並且讓接受了這生命的洗禮!

  篇五:《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桂林泓文七(5) 蘇欣怡

  今天,曾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視頻。說的是:一位母親生寶寶的全部過程。給我們看這個是想讓我們知道母愛的偉大,母親為了我們真的很辛苦!

  當我看到孩子被抱出來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是喜悅的!我喜悅什麼呢?我喜悅這是一個白白胖胖的孩子;我喜悅這是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我喜悅這是一個可愛的孩子;我喜悅這位母親的辛苦沒有白費。

  當我看到那醫生用鋼絲(原先我以為是鋼絲)把那一層層的肉縫起來之後,我的心在顫抖。我便捂住不敢去看這恐怖的一幕!

  看完這個以後,我便想:“母親真的太偉大了,真的太辛苦了!我們把母親父親的關愛,給予當成理所當然的了。有時候居然還跟父母頂嘴!其實,母親的唆是對我們的愛和關懷。父親冷淡是不懂用語言表達對我們的愛,於是,他們用行動,自己努力、拚命的掙錢是為了想讓我們生活得更好!

  現在,我要給自己定一個計劃:(1)母親不在家時我要帶好弟弟,給弟弟做飯。

  (2)我要把家裡面的衛生做好。(3)以後洗碗、掃地、拖地、洗衣服都江堰市由我來做。(4)要教弟弟做作業。

  篇六:母親的愛

  桂林泓文七(1)班 陸奇玲

  有一個人,會在你生病時無私的照顧你;有一個人,會在天冷時給你披上棉襖;有一個人,會傾盡一切給你最好的;有一個人,會給別人給不了你的愛。這個人,叫做母親。

  我的生命是母親給的,小時候的我會經常死腦筋地問母親:”我,是從哪裡來的?“母親也經常一笑而過,我也不會再問。

  長大一些后,我不再追究這個問題,變得不怎麼與母親開玩笑,只是一味的與小夥伴一起玩,漸漸的,我似乎忘了很重要的一點:我的生命是母親給的。

  等我上了小學六年級,我已經厭煩了母親對我的關心與嗦。我開始不屑與母親說話,對母親要冷不熱的態度。我在心裡建立起自己的城堡,把母親趕出了我心裡的城堡。我學會對有母親抱有不滿的態度,認為這一切都是母親的責任,是母親應該為我做的。母親對我的好,我學會視而不見;母親對我一丁點的壞,我學會記得一清二楚;母親對我的教誨,我學會拋之腦後。曾經我聽過、唱過無數遍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現在卻變成了我厭惡的對象。

  以前會躺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小女孩,已經變成了一個不懂事、想要獨自飛向天空的鳥兒;以前奶聲奶氣與母親開玩笑的小女孩,現在變成一個對母親要冷不熱的怪人。這個人也已經徹底遺忘了一句話:百善孝為先。而這個人就是我。

  我忘了母親生我時的痛苦:人的痛苦分為十級,母親生我時的痛苦比十級還高;我忘了母親怎樣辛苦地把我養到這麼大;我忘了母親對我最無私的奉獻;我忘了母親對我最偉大的愛!母親啊,為了我,你的青絲變成了白髮,你的雙眼開始不再明亮,為了我,你的臉上皺紋越來越多,你的皮膚不再光滑,這一切,都是我的原因!母親啊,我的母親啊!

  當我了解了你與其他母親生我時的痛苦時,我的眼睛濕潤了,但我沒有落淚,因為我知道,母親你並不希望我落淚。我看着視頻中閃着寒光的手術刀,我突然就想起了你,被冷冰的手術刀觸碰的感覺一定不好,你是否也承受過那樣的痛,現在的我比起那時是否讓你心寒、讓你心痛......母親,世上是沒有人能和你相比的!但我卻沒有發覺!

  母親啊!不知道我現在的醒悟還來得及嗎?母親,我想起來了,為我辛苦勞累的你,為我擔心的你,為我傾盡一切的你,給我最無私的愛的你。你,是我的母親,我最無私的母親!

  篇七:生命的洗禮,生命的意義

  桂林泓文 七(1)班 農妍星

  隨着一天天的長大,我們漸漸開始明白,什麼是生命。雖然,會有些模糊。

  今天的班會課,和往常不大一樣。往常,老師幾乎只會講講班級最近的一些情況和說說班會的主題。而今天,我們的班會主題是圍繞着感恩的----生命的洗禮。這一節班會,讓我,對”生命“這個看似簡單,卻重於天的詞語有了新的認識。

  班主任為我們播放了一段視頻。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幾雙戴着白色醫用手套的手,和一個大大的肚子,在肚子的正上方,是一束黃色的燈光。當一雙手拿起一把鋒利的刀和剪刀,我似乎明白,有一個新生命要來到人間!一把手術刀無情地將這位準媽媽的肚子劃開深深的一道口,醫生又拿起剪刀,微微顫抖地剪開一層皮膜……醫生們一層一層地將這位媽媽的肚子破開。此時,許多女同學,已經不忍心再看下去,哪知,班主任卻說不能閉眼睛。經過一道道刀口,我們隱約看見一些類似頭髮的東西,醫生伸手進去將其”掏“出來。是個孩子!母親順利產子。接下來進行消毒、縫針,一道道地縫合,看在眼裡,卻似痛在心裡。

  我,有了無盡的想法。為什麼為了我們,承受無盡痛苦的和為我們操心、流淚、賺生活費的,都是那獨一無二的媽媽?為何那麼累,那麼無奈,她還是會笑盈盈地出現在我們身邊?她明明可以自由自在,青春逍遙地過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為何,她們選擇我們……我,眼眶中的淚水在翻滾,腦海中播放着曾經和媽媽鬥嘴,媽媽流淚的場景。或許,我們不值得她們無私地付出。如果有一天,她們和他們忘了如何系扣子、綁鞋帶,我們是否也會,給他們,同樣無微不至的幫助、照顧和關懷……

  請別讓他們的淚水,再次流下!

  他們,用青春換來了我們的茁壯成長;他們用汗水,讓我們生根發芽。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老去,請給他們,最堅實的臂膀和依靠!願他們永遠年輕、快樂、健康,是你我共同的心愿,更應該是你我要做到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網友評論
生命的洗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