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伴——贈給陪伴我的朋友

  曾經的你,永遠會等我,我們形影不離,甚至上廁所;曾經的你,與我一起瘋狂,度過青春,陪我揮霍光陰;曾經的你,總是聽我訴說內心的瑣事,你耐心地勸解我、開導我;曾經的你,在我去打工的時候,你偷偷地把熱騰騰的地瓜放在懷裡,送給我;曾經的你,會耐心地給我剝開瓜子,然後把瓜子仁放我的手心裡,讓我全部吃掉。

  身邊一直有你們的相伴,讓我不再孤單,但時間太匆匆了,你一次又一次從我的身邊逃離,但一次又一次地接近我,換了一個又一個的你,然而,有一點你永遠都不會變,你始終是知我、疼我、解我。

  孩童的你,開朗、大方,因為我是一個慢性子,往往早晨,我還沒起床,你就已經到了門口,你無可奈何,為了提高我的速度,你幫我疊被子,整理內務,等待我梳洗、吃飯。然後,我們一起上學,在路上,你總是埋怨我“大魔女,每天都這麼慢!”可每天你總是在耐心地等待我,時間久了,我把這種等待當成了習慣,我們一起沿着那條鄉間小路一起上學、放學;走向離我們村最近的,也是唯一的小學、中學。上了初中,我們又多了一輛自行車,還是行走在那條鄉間小路上,只是路程綿延的更遠了。直到有一天,只有一個人騎着一輛自行車,形單影隻的行走在這條綿延的小路上。你輟學了,每天不再有你的等待,不再有你的埋怨。從此,你我的一個世界,變成了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18周歲了,已經上了高中,你又來到了我的生活。而這次,你不再有耐心,而是我變得很有耐心,每次我們相互訴說心事的時候,似乎我總是成為被傾訴的對象,我成為了你心靈的導師。我們一同吃飯,一同吃從家裡帶來的鹹菜,一同探討學習上的問題,只是缺少小時候那種相親相愛、形影不離的那種感覺。因為我們不再是小時候光腚娃娃的我們,我們是成年之後的我們。漸漸地我擺脫了以前對你的依賴,變得更加獨立,自己可以起得很早去教室學習,自己可以洗床單和好多衣服,由於你的改變,我已經從以前慵懶的孩子變得更加堅強和獨立。

  三年艱辛的學習生涯,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大學夢。我來到了異鄉求學,這裡沒有家人、沒有親戚、沒有朋友、沒有同學,在偌大的城市我是那樣的陌生,那樣的渺小和孤獨。這時你又走進了我的世界,你帶着我介紹你的家鄉,陪我逛街,我們一起學習,你邀請我到你家裡去玩,甚至比小時候還要親密。放寒假,我們都沒有回家,一起去飯店打工,那天你休班,我在店裡工作,你打來電話說給我送吃的,我接過在你懷裡被你捂熱的紅薯,眼睛里閃着感激的淚花。開學了,我們又一起去做鐘點工,路途比較遠,而你不會騎自行車,我每天都載着你,在豐盛的雨季,我載着你在風雨中行進,你坐在後面為我撐傘,雖然身上幾乎已經淋濕,但我沒有絲毫的抱怨,因為我們一直是兩個背影,也許出身的相似,讓我們一同去經歷那麼多事情,一同走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上課時,有人遞過來一把瓜子,我因為懶惰而不願意去剝,你在桌洞里小心翼翼剝着瓜子,快要剝完時,你把手中白花花的瓜子仁全部放在我的手心裡,我捧着它就像比黃金還重,嚼在嘴裡,甜在心上。你是憂愁的女孩,每次無奈之時你總是喜歡喊我的名字,悲傷的時候躺在我的懷裡哭泣,我們相互傾吐着心事,講訴着我們各自的風俗,東北的漢子和江南水鄉嬌小女子、大手牽着小手一起走在林蔭的草地上。你和我是最玩得開的,因為我們有相似的性格和脾性,我們一樣的大氣,一樣的女漢子,一樣的愛玩、愛吃!與你在一起我心中一切的疲倦和哀愁都放下了,我不再是小心翼翼的照顧你,因為我們一樣,天不怕、地不怕,你懂我、我懂你,兩個完全相同的性格遇到了一起,真是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如今,還是那輛單車,但只有一個背影行走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後座再也不會出現你的背影,也再不會有人為我撐傘。每天傍晚我總是等到披星戴月的時候才回來,沒有你的陪伴我變得更加堅強,每天獨來獨往在綿延的馬路上,甚至可以一天打兩份工,我真的長大了,與小時候的我判若兩人。不會再與你生悶氣,不會再拖拖拉拉的。因為遠在異鄉,我沒有人可以依靠,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只要有稍微的疏忽,我將會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我沒有人可以依賴,也沒有人會再催促我,更沒有人抱怨我,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完成。但是,對你的回憶,我每時每刻都會想起!

  曾經的曾經,曾經的你伴我度過愉快的兒童時光,陪我走過漫長的學習旅途。感謝曾經的你給我曾經的溫暖,謝謝你對我無私的奉獻,對我敞開心扉的訴說,對我無私的關懷和照顧,對我時刻的督促,謝謝你陪伴我度過那麼多快樂的時光。

  曾經有你的相伴,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相伴
網友評論
相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