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懷念父親

懷念父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懷念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六月的父親節,在梧桐花淡淡的紫色綻放中,繾婘着沉寂心底的思念,氤氳着已然遠逝的親情,再次將感恩的深情溢滿傷感的回憶,讓曾經那個與父親永遠天人相隔的六月和五年前那個六月的父親節,永遠定格在心底那不能觸及的傷處。

  六月的花香依舊芬芳,六月的驕陽依然熱烈,六月的父親節依然充滿了溫馨的祝福,玲琅的商鋪里,女兒在為父親精心挑選着節日的禮物,飄香的飯館里,兒子在為父親敬上一杯杯感恩的美酒,兒女感恩的言辭,父親朗朗而欣慰的笑聲,回蕩在父親節這一天的每一個角落和每一片天空…… 眼前的一切是那樣的熟悉又彷彿那麼遙遠,周圍的一切是那麼溫馨又那麼讓人傷感;一切的一切竟然是那麼像在五年前的每一個父親節,自己和哥哥姐姐一起陪父親過節的情景。

  恍惚中似乎再次見到父親那慈祥的目光;再次摸到父親那長滿老繭的雙手;再次聽到父親那充滿關愛的話語;再次看到父親那滿足的笑容;再次感受到父親那溢於言表的欣慰,一幕一幕,一如昨天的事情,然而光陰的清淺,卻已在不知不覺中讓父親離開我們已經整整五個春秋……

  思念有時似盛開的玫瑰,雖然芬芳,但也常常會有花刺傷及心靈深處最深的記憶;往事的溫暖,也常常在觸碰到鮮花簇擁下那冰冷的墓碑時,才明白無論想念的淚水有多麼洶湧,也永遠化不開心中對父親那濃濃的依戀。

  父親,這是一個聽起來多麼熟悉,多麼親切的稱呼;父親,這是一個想起時多麼溫暖,多麼貼心的依靠;父親,這是一個融大愛而不言,集嚴愛於一身,家的脊樑,愛的港灣;父親,這是一個為兒女插上夢想的翅膀,帶着愛的希望,支撐兒女去勇敢翱翔的偉大的人。

  曾幾何時多麼希望時光能夠倒轉;曾經多少次幻想着父親還沒有離去;曾經多麼希望能再與父親在這樣的節日里一起嘮嘮家常,說說心事……

  想起來是那麼遙遠,彷彿又在眼前,在又一個沒有了自己父親的父親節里,再次懷念親愛的父親,懷念父親那熟悉的音容笑貌;懷念父親那一生的剛正不阿;懷念父親作為家的脊樑,堅韌而從不懈怠的默默付不求回報的一生;懷念父親,愛妻嬌子,嚴子教妻,光明磊落豁達善良的一生;懷念和父親一起分享喜悅的每一個時時刻刻;懷念和父親一起走過那年那月那些風風雨雨的每一段時光……

  懷念父親,感謝父親給了我鮮活的生命;懷念父親,感恩父親教會我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懷念父親,感激父親給予了我恩重情深的無言大愛。

  懷念父親,父愛似海,博大而寬容;懷念父親,父愛如山,厚重而深遠......

  ----書於2103年6月16日父親節

您正在瀏覽: 懷念父親
網友評論
懷念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