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是惆悵夜別離

最是惆悵夜別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真箇別離難,不似相逢好。——晏幾道

  “沙沙沙,沙沙沙、、、、、、”,夜半時分,窗外隱約地傳來了窸窸窣窣的聲音。

  尚未入眠的我 按捺住心裡的驚喜,拉開帘子,小心翼翼地開了窗,細密急促的聲音傳來,如同春蠶在咀嚼桑葉。

  哦,行蹤飄忽的你啊,有約不來,今夜卻無約而至。

  “沙沙沙,沙沙沙”,是你在走過翠竹叢了吧;“沙沙沙,沙沙沙”,該是你拂動樹葉上了;“沙沙沙,沙沙沙”,是你在輕拍池水吧、、、、、、

  夜黑如墨,我怎麼也看不到你飄渺的樣子到底是像絨毛,還是像細絲。也看不到池水是不是已經心神迷離。那些潛身暗夜裡深淺不一的綠啊,此時,是不是為你的光臨也鮮妍明媚了?小櫻桃,本已泛了紅色。有了你的吻痕,又該是怎樣的惹人垂涎!明晨,那些地上的小草,一定會精神抖擻,翠綠逼人;而那羞澀打朵的月季、玫瑰也定情難自禁,爭艷吐芳。

  今夜,又有多少人的心又會浸在你滋潤的清夢裡浮遊啊。

  已經是四月了。最美人間四月天。多希望在這個最美的時節的薄暮時分,悄然邂逅你。與你相隨,走在煙雨清濛、蝶衣輕飄的陌上,何其愜意!陌上廉纖,定不遜於雨巷。那時,有傘沒傘,都是風景。

  你的聲音逐漸減小,是你愈加放輕了腳步,還是你已走過了我的窗前遠去?

  我伸出雙手向暗夜,卻,觸摸不到你。

  你,已經走了。

  為什麼,那麼快,你就默然離去?

  等候了那麼久,才等到了你。但是,我無法問你為何走了那麼久,離我那麼遠。甚至,我也都無法目送你的離去,只能悵然地看着暗沉的夜。

  來時,何其遲緩;走,你卻如此迅疾!

  夜氣襲人,清冷如秋。

  夜,依舊靜默。

  靜默,是別離的笙簫。

  悄悄地,你走了,正如你悄悄地來。

  悄悄和悄悄之間,留下的一剪夜的別離,惆悵的難以釋懷、、、、、、

您正在瀏覽: 最是惆悵夜別離
網友評論
最是惆悵夜別離 暫無評論